沙國首場女性專屬演唱會 頭紗拋開隨音樂起舞

▲ 黎巴嫩女歌手塔瓦吉(Hiba Tawaji)成為第一名在沙烏地阿拉伯舉辦演唱會的女歌手。(圖/翻攝自Hiba Tawaji推特)

▲ 黎巴嫩女歌手塔瓦吉(Hiba Tawaji)成為第一名在沙烏地阿拉伯舉辦演唱會的女歌手。(圖/翻攝自Hiba Tawaji推特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黎巴嫩女歌手塔瓦吉 (Hiba Tawaji) 6日在沙烏地阿拉伯首都利雅德舉辦演唱會,這是首次有女性歌手登上沙國舞台演出,也是沙國首場女性專屬的演唱會,台下數千名女子紛紛摘下頭紗,隨著音樂興奮搖擺,歌頌被賦予的新權利。

根據《印度快報》8日報導,塔瓦吉成為第一位站上沙國舞台上開演唱會的女歌手,她身穿一襲黑色連身禮服,沐浴在鎂光燈下高歌自己的代表作品,並接連演唱席琳狄翁(Celine Dion)、黎巴嫩著名歌手菲魯茲(Fairuz)以及埃及歌手烏姆•庫勒蘇姆(Umm Kulthum)的經典歌曲。

而這整場演唱會的幾千名觀眾清一色是女性,她們第一次不用徵得男性同意,或是顧慮男性的目光,就可以自在的單獨出席這場演出,並隨著塔瓦吉的歌聲一邊跟唱一邊搖擺,不少女性直接把頭紗摘了露出她們的頭髮,一個個舉起手機將這值得紀念的一刻保存下來。

主持人拿起麥克風說道,「這是沙烏地阿拉伯相當令人驕傲的時刻。所有的女性都應該表達出自己的感激之情,因為第一次有一個女人能在國內的音樂會上表演。」「女性的權利!」塔瓦吉也在演唱完一首歌後大喊,而她在演唱會後告訴當地媒體,她以身為沙國演唱會女歌手第一人感到榮幸自豪。

穆罕默德•本•薩勒曼(Mohammed bin Salman)今年6月起被任命為新任王儲,他提倡「溫和的伊斯蘭」,曾在10月利雅德未來投資會議上提到,「我們想要正常的生活,希望我們的宗教和傳統能夠變得更加寬容,才能與全世界為伍,成為全球發展的一部分。 」

隨後他也決定推行各項改革,改變沙烏地阿拉伯過去許多的體制與規定。先是沙國女性自9月起可以開車,國內公開演場會自11月起可以開始舉辦,12月允許第一位女歌手登台及女性專屬演唱會舉行,並計畫在明年首次接受女性能在體育館內觀賞比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