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Messenger一樣?IG測試將「Direct」功能設計成App

▲與Messenger一樣?IG測試將「Direct」功能設計成App(圖/翻攝 The Verge)

▲「Direct」 2013 年推出,現在計畫獨立出來。(圖/翻攝 The Verge)

實習記者黃肇祥/綜合報導

根據外國媒體《The Verge》報導,IG 正在測試將小盒子「Direct」獨立成為一個訊息 App,就如同臉書當年強迫使用者下載 Messenger,將訊息功能從臉書本體的程式中移除一樣,IG 打算將「Direct」設計成類似 Snapchat 的應用程式,一開啟就是相機讓你迅速分享限時動態和生活。

「Direct」是 2013 年 IG 增添的訊息功能,起初 IG 並無法傳遞私訊給其他使用者,但隨著限時動態的誕生,帶動「Direct」被用戶大量採用,使用者已經習慣透過「Direct」來回覆朋友的限時動態,許多用戶進而在「Direct」上展開對話,不過 IG 打算將「Direct」獨立推行,目前在智利、以色列;義大利、葡萄牙、土耳其、烏拉圭等六國上推出獨立 App。

▲與Messenger一樣?IG測試將「Direct」功能設計成App(圖/翻攝 The Verge)

▲「Direct」將會是以限時動態為核心的 APP。(圖/翻攝 The Verge)

IG 的產品經理 Hemal Shah 向《The Verge》談到,「Direct 在過去四年快速增長,如果獨立我們可以讓它變得更好。當它是一款相機優先的獨立程式,我們可以將擴展它的邊線,讓它成為快速私密分享創作給朋友的空間。」App 設計只有三欄,與 Snapchat 的設置相似,一開啟就會直接進入相機功能,而在左邊則是相關功能與連結 IG 主程式的快捷,往右滑則可以回覆訊息。

《Engadget》的記者 Nick Summers 認為,這是一個以限時動態為中心的構想,因為「Direct」與限時動態與 IG 傳統的發文互動方式有所牴觸,儘管或許是一個與 Snapchat 競爭的方式,但 Summers 也質疑 IG 的簡單性是獲得用戶喜愛的原因,使用者不見得能像 Messenger 一樣接受。

Instagram可用限時動態互相回覆了。(圖/翻攝自官網)

▲Instagram 可用限時動態互相回覆。(圖/翻攝自官網)

臉書將 Messenger 獨立後,陸續設計獨特的擴充功能,例如現在能夠進行直接現金交易,同時整合手機的簡訊,並且以圓圈跳出的方式展開對話,就算多數使用者當時都不樂於安裝第二個應用程式,但最終還是只能屈服於臉書的設計,《The Verge》的記者 Casey Newton 則點出,不斷切換 App 是存有風險的,在型號老舊的機型上以及數據連接較為落後的國家,這些都會影響使用者體驗,對於 IG 來說如何擴充「Direct」的功能集,並且將保持簡單明瞭的設計,會是最主要的挑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