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浪貓耳朵為何缺角? 網大讚「TNR」宣導:好片!大推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有效控制流浪貓數量!Youtube頻道「拉姆有幾噗」上傳一則影片,內容說明,為何有些流浪貓的耳朵上都會缺一角,也解釋甚麼是「TNR」,影片一上傳,贏得網友一致好評,大讚「學到了一課!」

影片中提到,將「TNR」分開看,「T表示Trap誘捕」、「N表示Neuter結紮」、「R=表示Release 放養」,而這套流程目前是唯一經過歐美國家證實「以人道方式,有效控制街貓街狗數量」;當一些熱心人士「誘捕」街貓之後,便會帶去結紮,這能使牠們不會亂小便、亂發情或是出現攻擊行為。

結紮的貓咪,會趁麻藥還沒退時,「剪耳做標記」,目的是為了方便辨識有無結紮,避免不必要的重複捕捉或手術,也會順便滴上除跳蚤的藥;最後是放養,結紮一段時間過後,便會帶回原地進行放養。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影片中也呼籲,若是要餵食流浪貓,必須先準備乾淨的容器;也必須將食物從罐頭倒出,避免傷害到貓咪的嘴巴。(圖/ ETtoday)

有效控制流浪貓數量!Youtube頻道「拉姆有幾噗」上傳一則影片,內容說明,為何有些流浪貓的耳朵上都會缺一角,也解釋甚麼是「TNR」,影片一上傳,就贏得網友一致好評,大讚「學到了一課!」(圖/ ETtoday)

當一個區域未確實落實「TNR」,在不斷繁殖的狀況下,區域的資源不足以支撐野貓數量時,牠們會選擇往下一個地方聚集;這只會造成流浪貓的增加。

影片也引起網友共鳴,紛紛在底下留言「我收養的浪貓也是有做這些事哦」、「我送出去很多這種剪耳浪貓了」、「上了一課呢」、「很棒的教育」、「宣導片很讓人簡單了解。也很逗趣。」、「你看! 好險沒打賭」、「很好的影片!!!! 大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