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針對促轉條例 鄭文燦:必須周延處理各種問題

▲針對促轉條例通過,鄭文燦表示,必須周延處理各種問題。(圖/桃園市政府提供)

▲針對促轉條例通過,鄭文燦表示,必須周延處理各種問題。(圖/桃園市政府提供)

記者楊淑媛/桃園報導

立院三讀通過「促進轉型正義條例」,由於條文規定「公共建築或場所之紀念或緬懷威權統治者之象徵,應予移除、改名,或以其他方式處置之。」桃園市長鄭文燦6日表示,促轉條例是為了促進正義與團結,必須周延處理各種問題。

鄭文燦說,立法院三讀通過《促進轉型正義條例》,核心的目標是歷史真相的還原跟人民權益的回復,讓台灣社會能夠邁向和解凝聚成為一個共同體。

桃園市政府的回應及採取措施是:

一、學校的銅像及圖騰,配合未來教育部統一的做法辦理。
二、促轉條例並未直接涉及路名與公園名稱議題,此部分維持現狀。
三、兩蔣文化園區,基於歷史文化及觀光價值,保留原名稱。兩蔣雕塑公園於設置時,已卸除威權崇拜的意味。
四、兩蔣陵寢的管理權則是在國防部,必須尊重國防部的規劃。
五、公有廳舍於整修時,將依照促轉條例規定處理。但榮家及眷村國宅的銅像,將採取尊重居民意願及情感原則處理。

對於「促進轉型正義條例」的通過,桃園市國民黨籍市議員臉書,湧入網民批抨指稱執政黨團隊「不做正事」;而由桃園市政府採取的措施,似乎也慮及到市民的多方感受及看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