裝病裝得徹底!陸推「一條龍」服務 花1千5買病假證明

▲▼陸推「一條龍」 花1千5買病假證明。(圖/記翻攝自淘寶、中國新聞網)

▲只要花1千5百元,就可以拿到完整的病假證明,從掛號單到處方籤都有。(圖/翻攝自中國新聞網微博)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不想上班上課,裝病請病假是個好藉口,不過為了避免員工或學生偷懶,學校跟公司一般都會要求附上醫院的診斷證明,導致不少人為了順利請假,就會上網找假的診斷證明書,現在有商家更開始提供升級版的「一條龍」服務,客人可以自訂醫院和病情,還能幫你附上化驗單,讓你裝病裝個徹底。

綜合陸媒報導,有記者假裝成想翹課的學生,向一間網路商店詢問該如何開立假的診斷書,對方很快的傳來10款由各大醫院開出的證明書,賣家更表示「什麼醫院都能開」!還會熱情幫你分析該裝什麼病,「心律不齊就不能劇烈運動,休息不至於,你如果想休假,開心肌炎吧」。

這些假的診斷證明,價格位於50~300元人民幣(約新台幣226元~1359元)之間,只要提供姓名、年齡、性別及休息天數等基本資料,賣家就可以幫你開立診斷證明,不管是醫院或是病情都可以量身訂造,如果希望更逼真的話,還有340元人民幣(約新台幣1540元)的「全套餐」可以選擇,包括掛號單、血檢、尿檢及處方單等。

賣家指出,會買假證明的人大部分都是學生和上班族,學生大部分都是為了翹課,上班族則是因為事假不好請,所以常以急性腸胃炎或者其他理由請假。賣家聲稱自己認識在醫院工作的人,所以可以輕易取得診斷書,不過有相關人士透露,市面上的假診斷書全部都是賣家自己做的,當客人指定好醫院後,他們就會到醫院官網查當天值班醫生的名字,連醫生章也是在街上刻的。

對於這樣的行為,有企業負責人指出,其實公司並不會嚴格規定員工不准請假,只要能拿出診斷證明,一般都准假,不然這種假證明根本防不勝防。一名律師指出,經營者提供和買賣醫院診斷證明,已經涉及僞造企事業單位的印章,違反《治安管理處罰法》,最高可被處3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管制或者剝奪政治權利並處罰金。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