賴香伶轟勞基法倉促出委 柯文哲:我允許每個人發表意見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立法院4日審查《勞基法》部分條文修正草案,全案在晚間10時許「闖關」送出委員會。對此,北市勞動局長賴香伶再度批評中央,認為修法太過倉促、漠視勞工權益,與市長柯文哲「尊重修法」的立場不同調。對於外界常認為北市政策不一致,柯文哲5日受訪坦言,內部討論確實意見會很多,「討論階段我是允許每個人發表意見。」

一例一休,勞工,薪資,加班費,派遣工,工時,食品安全(圖/記者張一中攝)

▲勞基法倉促出委,賴香伶質疑中央漠視勞工權益。(示意圖/記者張一中攝)

《勞基法》草案送院會後,賴香伶隨即在臉書點出「輪班間隔從11小時可下修到8小時」、「例外變通則」2大疑點,且未見中央提出如何預防風險增加的管制配套措施與防護機制。

對於《勞基法》修法倉促出委,柯文哲表示,依據立法程序接下來還會有一個月的政黨協商期,「這一個月可以讓社會討論,應該還可以motify(修正)」;至於賴香伶反中央、自己挺中央,是否有「黑臉白臉」的疑慮,柯文哲坦言,最怕別任這樣想,「不過不會啦。」

對於賴香伶屢次點出中央修法不合底之處,頗有監督中央的意思,柯文哲表示,不敢說監督中央,最近也有民調認為台北市常常政策不一致,「我們比較鼓勵每個人發表意見,如果最後寫成文字還是蠻一致的,但在討論階段我是允許每個人發表意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