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能科降時數「分國立、縣立、私立」 全教產:請問哪國?

▲▼法國,巴黎,奧賽美術館(圖/視覺中國CFP)

▲藝能科向來跟「學科」分在不同類別。(圖/視覺中國CFP)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教育部決定調降藝能科老師的時數,從原本每週18節降為16節,也讓老師們鬆一口氣「真的太好了!」但目前只限於國立高中職,各地方政府管轄的縣市立高中職、私校等,由各地自行決定「是否跟進」,全國教育產業工會痛批「同樣是高中、高職,管轄機關不同就有不同待遇?哪國體制啊?」

日前藝能科老師抗議每週授課時數比其他「學科」高,但對於學生來說學分卻很低,導致18小時要上18個班、700多個學生,其他科目卻只有3、4個班,作業差了4、5倍,要求要「科科等值」;教育部也鬆口答應美術、音樂、體育、國防、綜合活動、生涯輔導等科目,最快在107年可以調降為16小時的授課時數,讓老師有更多心力準備課程。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在台南各大學擔任助理教授的藝術家翁銘宏,受聘在明高中教美術課程,教學方式受到學生熱烈歡迎。(圖/翁銘宏提供)

▲高中職的藝能科時數調降,讓老師們鬆了一口氣,但卻出現了國立、非國立的差別待遇。圖為藝術家翁銘宏受聘在高中教美術。(圖/翁銘宏提供,資料照)

但調整政策的過程中,教育部表示「目前只有國立高中職、其他學校由各地方政府決定是否跟進」,有政府擔心,現在少子化、正式老師的員額一樣限縮,多出來的時數只能用代理老師、兼課來分配,甚至「讓老師繼續超鐘點」,根本沒有解決問題;全教產表示,教育部想到老師的辛苦當然很好,但對於後續的配套不能只做一半,不只沒有達到效果,也讓兩方都很困擾。

「修法居然還區分國立與非國立,這究竟是哪一國的機制?」全教產表示,直轄市政府竟然可以不受教育部管轄,同酬不同工,讓其他老師「情何以堪?」雖然非國立的高中職是少數,但還是有一大批老師的權益會受損。另外,高職實習科目的節數依舊維持18節,「科科等值並沒有完成」,希望教育部能拿出鼓勵高職發展的精神,讓老師跟學生都能得到更良好的教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