控蔡玉真未經查證指浩鼎借券 尹衍樑提告求償300萬

▲▼新版,名嘴蔡玉真。(圖/資料照/記者李毓康攝)

▲被求償300萬元,蔡玉真表示願意與尹衍樑溝通,希望不要浪費司法資源。(圖/資料照/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楊佩琪/台北報導

浩鼎案中,外界質疑有股東借券放空、炒作股價,讓浩鼎在解盲前,出現6000多張借券的異常狀況,雖然士林地檢署對此認為是合理反應,予以簽結,但潤泰集團總裁尹衍樑不滿名嘴蔡玉真,多次在節目中指他與借券有關,因此提告妨害名譽,並求償300萬元並登報道歉。

台北地方法院下午針對民事部分開庭,蔡玉真親自出庭。她認為其在節目中的評論均屬意見表達,適度並非偏激式的質疑,但她和尹衍樑本有交情,願意和解,不希望浪費司法資源。

尹衍樑的委任律師則認為,蔡玉真的評論並非意見表達,已妨害當事人的名譽權,若質疑士林地檢署的偵辦結果,為何不去攻擊檢察官。

浩鼎案發時,因出現6000張借券狀況,外界質疑根本是有股東借券放空,趁機炒作股票。不過櫃買中心分析後認為,浩定確實有透過媒體透漏利多消息,股價上漲是正常市場反應,未影響股市情況下,全案簽結。

至於尹衍樑提出300萬元民事求償,及登報道歉部分,目前刑事告訴由台北地檢署偵辦中,民事庭將在1月8日下午再度開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