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男每天要喝20公升水 罕病「尿崩症」讓他隨時可能渴死路邊

▲▼馬克的尿崩症,讓他需要一直喝水尿尿。(圖/翻攝自informationng)

▲▼馬克的尿崩症,讓他需要一直喝水尿尿。(圖/翻攝自informationng下同)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人類每一天至少要攝取2000c.c以上的水,但是德國的35歲馬克(Marc Wübbenhorst),每一天從一睜眼就要不斷的喝水,只因為他從小就得到一種罕見疾病稱為「尿崩症」,身體會不斷的排水出來,所以只要停止喝水,他可能就會有身體乾壞渴死的危險。

根據《Information Nigeria》報導,馬克從小到現在的記憶,似乎就只有不斷的在喝水,因為身體不斷的傳出「口渴」的訊息給他,完全無法想像自己不喝水會變成怎樣。馬克甚至只要停止喝水一小時,就會出現嘴唇乾裂、暈眩恍神的狀態,對於一般人而言,不喝水可以挺過2~3天的生活,但是馬克卻是一小時都無法不喝水。

然而「尿崩症」有可能是屬於後天疾病,但及卻造成馬克的生活困擾,小時候因為和別人不同,所以特別疏離人群,晚上也無法好好休息,因為只要睡兩個小時,就要喝水在睡覺,每一天光是上廁所就要50次。甚至有一次,馬克因為搭火車忘記帶水,到目的地時差點渴死,趕緊要朋友救援,但他仍不放棄自己的生活,努力享受人生。

▼縱使有渴死的危險,馬克還是努力生存。

▲▼馬克的尿崩症,讓他需要一直喝水尿尿。(圖/翻攝自informationng)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