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友號召正名「功德院」 北市聯營公車:若再貼將提告

▲▼  功德院貼紙1日上午已被撕下 。(圖/記者張暐珩攝)

▲功德院貼紙1日上午已被撕下 。(圖/記者張暐珩攝)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行政院長賴清德因為評論照服員3萬多的薪資「可以當成做功德、做善事」,引發爭議。為此,有青年團體發起活動幫行政院「正名」,把行政院周邊許多公車站牌改成「功德院」,讓網友笑稱「業力引爆」。但此舉卻恐會影響搭乘民眾的權益,北市聯營公車表示,若再繼續貼,將委請律師不排除提告,以維護公車站牌資訊的正確性。

公共運輸處呼籲,為利民眾方便使用公車服務,公車營運路線及站名均經核定後,由公車業者所設置,提供民眾搭乘公車時使用,具有公共服務之性質,切勿恣意破壞毀損站名牌及路線圖內容。

▲▼賴清德一翻「功德論」引發爭議,行政院公車站牌遭人改名為「功德院」。(圖/翻攝自PTT)

賴清德一翻「功德論」引發爭議,行政院公車站牌遭人改名為「功德院」。(圖/翻攝自PTT)

北市公車聯營管理委員會亦聲明,擅自變更站名,不僅影響民眾搭乘公車辨識困難,違反公益,這樣的作法已經嚴重侵犯權益以及民眾使用的權利,且破壞毀損站名牌及路線圖內容,已涉及違反著作權法及民刑法相關規定。

聯營公車管理委員會執行長余偉斌表示,11月30日晚間張貼的貼紙已清除,不再追究,但若再繼續貼,將委請律師不排除提告,以維護公車站牌資訊的正確性。

聯營管理委員會呼籲,搭乘公車者大都為學生、長者等弱勢族群,相關人士不應對公車乘客賴以辨識旅次行為之站名牌擅自變更,傷害公車乘客權益以遂渠目的,臺北市公車聯營管理委員會將研議委請律師以維權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