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宗方濟各抵達孟加拉 終於提到「緬甸難民」+見羅西亞團體

▲▼教宗與孟加拉總統           。(圖/路透社)

▲教宗與孟加拉總統 。(圖/路透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天主教教宗方濟各(Pope Francis)在此次的緬甸行礙於壓力,對羅興亞人的議題始終沒提起。不過,就在他上月30日抵達孟加拉後終於打破沉默,要求國際社會採取果斷措施,來解決來自緬甸的難民。

據《CBS News》報導,教宗抵達孟加拉後先是說,世界各國勢必要提供援助,以幫助孟加拉政府應對亞洲十幾年來最大難民潮。接著他對著孟加拉總統哈米德( Abdul Hamid)、政府官員和各國大使的演講上盛讚孟國並說,至今有62萬多的難民到此尋求庇護,這是非常難得的慷慨。

演說期間,教宗並沒有提到羅興亞人,僅以「來自若開邦的難民」稱呼,但是言語卻相當銳利。他說,「我們沒有參與其中,所以不會意識到嚴重性,而我們這麼多的兄弟姐妹裡,尤其是大部分的婦孺生活條件不穩定,並待在擁擠的難民營裡。」

教宗呼籲,當務之急就是要國際社會果斷解決流離的人們問題,也努力提供孟加拉政府直接的物質援助。教宗總是在社會邊緣議題上提出自己的看法,但如今卻可能因為5月才剛緬甸建交的等政治因素,說不出對羅興亞人的支持。此前,被形容為「世界上最不受歡迎」的羅興亞人,人權上持續受到緬甸獨裁政權迫害,該國國軍更涉嫌對這族群婦女進行「有系統」的輪姦,甚至強迫當性奴,許多人因此喪命。

教宗於上月26日至12月2日訪問東南亞國家緬甸與孟加拉。他此次到訪孟加拉,並不會造訪羅興亞人的難民營,但會在當地的天主教教友和平會議上,會見羅西亞團體。

羅興亞人被形容為「世界上最不受歡迎」的族群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羅興亞人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