拒絕酒測「低消」改罰18萬 朱學恒酸:裝睡連一毛錢都不罰

▲▼警察臨檢,盤查,酒測臨檢,交通檢查,酒測勤務(圖/記者林世文攝)

▲未來拒絕酒測、攔檢不停車的罰鍰,將比酒駕者的處罰還重。(圖/記者林世文攝,下同)

社會中心/台北報導

立法院交通委員會昨天針對「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進行第二次協商,終有共識,未來拒絕酒測「低消」,將會從9萬元提高至18萬元、按次累加,可望本會期三讀通過。對此,經常在臉書評論時事的「宅神」朱學恒PO文批評,「酒駕零容忍,法官不判罰,修法再嚴格,判決一樣輕」。

朱學恒PO文狠酸,「啊這樣是有個屁用,躲在路邊裝睡拒絕酒測都可以被法官拿來寫作文宣揚自己理念,最後連一毛錢都不用罰了,你覺得修再嚴會有多少幫助?」

酒後駕車每年奪走多條人命,警政署統計,今年1至10月取締酒駕違規8萬8197件,移送法辦5萬2047件,酒駕肇事死亡人數66人!修正草案也提到,若汽車所有人明知駕駛人有酒駕等情形卻不予禁止,對於酒駕者同車乘客的連坐處罰將可處6000至1萬2000元,但能舉證善盡勸導義務者、未滿18歲及年滿70歲的人、精神障礙或心智缺陷的人、運輸業的乘客不在此限,此案可望於年底前三讀通過。

● 《ETtoday新聞雲》提醒您:喝酒不開車,開車不喝酒。

▲▼警察臨檢,盤查,酒測臨檢,交通檢查,酒測勤務(圖/記者林世文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