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防長:演說和迷你裙都是越短越好 鮮肉翻譯傻眼定格

▲▼南韓國防部部長宋永武到訪板門店,於餐前致詞時失言。(圖/翻攝自YouTube/SBS 뉴스) 

宋永武後方翻譯人員傻眼定格。 (圖/翻攝自YouTube/SBS 뉴스

國際中心/綜合外電

在北韓士兵13日叛逃到南韓的事件後,南韓國防部長宋永武 (Song Young-moo)27日前往板門店共同警備區(JSA)慰問士兵。他在跟官兵共進午餐前致詞時的一句「演說和迷你裙都是越短越好」,受到傳媒與網友批評。鏡頭也捕捉到站在後方的翻譯人員,在聽到長官的言論時,露出傻眼的表情。

根據南韓《中央日報》報導,在跟士兵共進午餐前,宋永武稱讚士兵當日處理突發事件時表現良好。為避免冗長的發言延誤進餐時間,他笑著表示,「人們說,演說和迷你裙都是越短越好,對不對?」隨後得到部下們「是的,長官」的大聲回應。

不過,此番發言卻引來網路上對於國防部部長「冒犯女性」的批評。有韓媒表示,雖然類似的言論在軍人之間很常見,但是宋永武在剛發生脫北兵事件的板門店說出這種話是「選錯場合」。

宋永武於當日透過國防部表示,「我去JSA時有點晚了,看到士兵們久等很抱歉,想縮短發言時間,結果表達不當。對此表示抱歉。」

當宋永武致詞時,一名站在後方的翻譯人員在聽到「迷你裙」言論後,先是瞪大雙眼彷彿在懷疑耳中所聽到的,接著就照著原話翻譯並迅速低下頭。有趣反應讓網友笑說,「真難為翻譯了!」

宋永武親自觀察吳姓士兵南下路徑及韓方哨所的執勤區域。 (圖/路透社)

▲▼南韓國防部部長宋永武視察南北韓邊境             。(圖/路透社)

根據《路透社》、《韓聯社》報導,除了與官兵共進午餐與聽取報告之外,宋永武也親自觀察脫北者吳姓士兵南下路徑及韓方哨所的執勤區域。他也警告北韓,往南方射擊叛逃的士兵,這是違反韓戰停戰協定,越過軍事分界線是第一點,在共同警備區攜自動步槍則是第二點。

北韓吳姓士兵13日在叛逃的過程中遭到槍擊,緊急送醫後已經恢復意識。負責開刀的水原亞洲大學醫院李國鐘醫生表示,該士兵手術非常成功,全身的血輸換了3次,靠著南韓人民的血液才活下來。

宋永武餐前致詞畫面。 (影片取自YouTube/SBS 뉴스,如遭刪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