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勤人妻外派出國斷腿!退休航空夫稱「幽閉恐懼症」不去顧慘遭休

▲機艙內示意圖,飛機,搭機,機艙,飛機餐,洗手間,窗戶,空姐,空服員,送餐,機艙服務,前方托盤桌,飛機空調,商務艙座位,經濟艙座位,座位。(示意圖/記者彭懷玉攝)

▲地勤太太斷腿不去照顧,男稱自己有幽閉恐懼症。(示意圖/記者彭懷玉攝)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一名黃姓女地勤多年來幫先生還債,100年被外派出國意外摔斷腿,生活必須靠人幫忙,但王姓丈夫沒去照顧,讓黃女心死,因此訴請離婚。本身是某航空退休人員的王男,辯解自己那陣子幽閉恐懼症嚴重,不敢搭飛機。但新北地院法官認為,王男可改搭商務艙,沒去照顧說不過去,加上2人分居已久,無夫妻之實,判准離婚。

黃女指出,18年前與丈夫結婚,至今沒有子女,因為婚後先生欠下700萬,她陸續幫忙還了100多萬元,還得躲避債務人追債,身心俱疲。

但8年後,丈夫卻自己到中國生活,獨留她一人在台灣生活,2人只靠簡訊聯絡,甚至丈夫中間曾返台,卻完全沒告訴她,是社區主委告知才知道。

黃女指出,民國100年間,她被外派出國工作,意外跌倒摔斷腿,生活不能自理,可是丈夫沒有前往照顧,讓她心死,認為對方只當「老媽子」,當她需要人照顧時,丈夫卻完全不幫忙,因此決定訴請離婚。

王男表示,年輕時曾約定「不論遇到什麼事都不能放手」,他還是想要維持這段婚姻;他說,夫妻都年過半百,沒小孩,雖然分居,仍有見面,太太摔斷腿時,他天天打電話,還有道歉說因為自己有幽閉恐懼症,當時症狀嚴重,且因為經濟壓力因素,沒辦法去照顧,當時有獲得妻子理解。

不過,法官調查,王男婚後欠一屁股債,導致家庭陷入困境,黃女已盡力幫忙,仍甩不開債務問題。兩人分居只有少數互動,無夫妻之實,黃女摔斷腿需要人照顧,身為該航空退休人員的王男,有優待票搭商務艙前往,且沒有其他工作因素,不去照顧說不過去,因此判准離婚。

▼法官認為男子可以搭商務艙,沒有不去照顧的理由。(示意圖/記者彭懷玉攝,與本文當事人事物無關)

▲商務艙,搭機,安全逃生卡,商務艙餐點,華航,空橋,迎賓飲料,香檳。(示意圖/記者彭懷玉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