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島核一廠改頭換面 外媒:地底仍藏無法估計的輻射災情

▲福島核電廠新樣貌。(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福島核電廠新樣貌。(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日本311海嘯引發核災事件已有6年,福島從慘痛的核災事件中走出,有了全新的面貌。經營福島核一廠的東京電力公司,近日邀請外媒記者參觀核廠。據外媒記者表示,從核廠外觀看來,新建的大樓、餐廳等設施,與以往有了不同的樣貌,幾乎讓人忘了當時的慘況。不過在這個光鮮亮麗的外表下,福島核一廠的地底仍舊存在著輻射災情。

據美聯社記者報導,雖然這次參訪福島核一廠,已不再需要像5年前一樣穿著全身防護衣,但還是要穿上雙層襪、棉手套、護目鏡和有顯示輻射計量計的背心。而在新辦公大樓內,目前約有1千名東電員工負責除汙工程,大樓外還掛著「不能玩Pokemon Go等電玩」的標示。

▲儲存核廢料的巨大儲存槽。(圖/CFP)

▲儲存核廢料的巨大儲存槽。(圖/CFP)

在311海嘯後引發核災後,屋頂炸開的3號反應爐如今已有了新的外層罩。然而地面上最壯觀的,就是即是900個超大圓桶儲存槽,裡面裝的便是前面提到的遭受輻射汙染的水。

據報導,即便福島核一廠從外觀似乎已換了全新的面貌,但反應爐的地下室,也就是輻射水儲存的地方,仍舊藏有看不見的問題。直至今年初,地下室仍是人無法進入的危險區域,必須透過遙控機器人觀察狀況,「核燃料所處的確切地點仍不明確。而要讓此核電廠除役,也還是一個充滿不確定性且恐達數十年之久的計畫。」

▲3號反應爐已有了新的外層防護罩。(圖/CFP)

▲3號反應爐已有了新的外層防護罩。(圖/CFP)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 版權聲明:圖片為版權照片,由CFP視覺中國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CFP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違者必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