屠宰場一棒打死活牛「加料」送市場賣 業者也不敢吃

▲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黑龍江省哈爾濱市一家正規屠宰場日前被踢爆,在夜間殺牛之後,會在牠體內注入25至30公斤、含有蘇打粉的混和液體,每頭牛暴利高達2000元人民幣,且吃多可能造成智障癡呆。爆料者直指,這種牛連老闆自己也都不敢吃。目前當地執法人員已介入調查。

根據《梨視頻》影片顯示,負責殺牛的男子高舉錘子,一棒打在牛的頭部,讓牠當場摔倒在地,接著業者開始處理「注水」程序,先割破牠的大動脈,再將含有泡打粉(小蘇打)成分的液體注入牛隻心臟,藉此達到膨脹作用。爆料者進一步指稱,若牛不注水,每次拿到市場上賣時,因顏色太深,大家都會說是不新鮮的牛肉,且顧客也不買帳。

▲▼ 哈爾濱一家正規屠宰場被踢爆,在牛隻體內注入25至30公斤、含有蘇打粉的混和液體,每頭牛暴利高達2000元人民幣,連老闆自己也都不敢吃。(圖/翻攝自Youtube)

▲ 業者拿錘子一棒打死牛隻。(圖/翻攝自Youtube)

爆料者提到,老闆曾說這種牛「不加料」就賺不到錢,連自己都不敢吃。而平常負責檢疫的工作人員也沒有到場,僅由工廠人員拿著檢疫章自行蓋章了事。報導指出,今年還是有被查,目前已被衛生部罰了3萬多元人民幣。

專家表示,牛隻注水的情況,大部分都是加入含鋁的泡打粉,這種肉吃多了以後,導致人的大腦細胞受損,將導致智障或是老年癡呆等疾病。根據當局規定,任何單位和個人不得對畜禽和畜禽產品注水或者注入其他物質。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