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美人》教壞小孩?她稱王子強吻公主 要學校抽教材

▲▼ 英國母親霍爾(Sarah Hall)認為《睡美人》傳達不恰當的性行為觀念,要求校方把相關教材從低年級撤出。(圖/翻攝自Twitter/Hallmeister)

▲ 英國母親認為《睡美人》當中的王子「強吻」昏睡中的公主,傳達不恰當性行為觀念。(圖/翻攝自Twitter/Hallmeister)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童話故事《睡美人》(Sleeping Beauty)家喻戶曉,是許多兒童喜歡的讀物之一。但英國一名母親對此感到不滿,表示故事當中傳達不恰當的性行為觀念,因為王子在公主昏睡、沒有得到允許的情況下「強吻」對方,要求校方即刻把《睡美人》撤出低年級的教材。

綜合英國媒體報導,育有2個小孩的母親霍爾(Sarah Hall),日前在兒子的本子上留言、聯絡校方,要求學校能否把相關教材撤掉,「我的孩子只有6歲,他會把眼前所看到的世界,全都學起來。」她表示,這個故事把「可以親吻一個睡著的女生」的訊息傳達給幼童,這是她最不能接受的地方,「我認為《睡美人》有談到性行為以及雙方同意的議題。」

霍爾進一步提到,她認為這個故事比較適合年齡較大的小孩閱讀,因為大家可以一起圍繞這個問題討論,也想想劇中人物的心理感受。但她話鋒一轉表示,「我真的很擔心年紀較小的孩子,因為不論教材是否合適,他們都會熱烈討論。」

霍爾19日在推特上表示,「我們仍在學校中看到這種教材內容,這將永遠無法改變對性行為根深蒂固的態度」,且在文末寫上「#MeToo」標籤,回應近期好萊塢的連環性侵事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