縱火釀9死! 義消呼籲「租房守則」:沒有拜託快搬家吧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新北中和區興南路2段公寓22日晚間遭縱火,四、五樓出租套房全面燃燒,一夜帶走9條性命,其中2人更成焦屍。當天出動的義消痛訴,這是參與以來人損最慘重的案件,呼籲大家租房時務必注意格局,在真的發生意外時就可逃生,若不對勁就趕緊搬家吧。

▲義消盡力搶救,但仍然救不了全部的人。(圖/魚丸哥授權使用,請勿隨意取用,以免侵權)

▲義消盡力搶救,但仍然救不了全部的人。(圖/魚丸哥授權使用,請勿隨意取用,以免侵權)

義消魚丸哥透露,雖然昨晚消防人員已經盡力救援,一直到12點多才回到家,但是最後仍然是這麼難過的結局,9人慘死在猛烈火焰下,由於不希望下次再發生類似的慘案,因此在網路上發文,請大家天冷留意用電、用火安全,並且叮嚀大家住意租房守則。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中和興南路火警現場。(圖/記者陳豐德攝)

▲中和興南路火警現場。(圖/記者陳豐德攝)

另外他也呼籲,若是要選擇分租套房,「請一定要租有對外窗並且是水泥隔間的房型,為自己多留一個活命的出口」,昨天有3位生還者就是從窗戶爬出等待,再由消防員從4樓順利救援,「如果目前的租屋處沒對外窗,魚丸哥拜託您,趕快搬了吧,這不是會不會遇到的問題,是您承受不起遇到的結果」。

由於中永和人口密集,建築之間通常靠得很近,魚丸哥也透露,若火災發生當下發現,住家剛好與起火戶相鄰,「請快速關閉窗戶並離開現場,濃煙或火舌將火引燃到隔壁棟的機會非常高」,這點也非常重要,若遇上緊急時刻,記得保持冷靜,也許可以救自己一命。

▲中和公寓大火。(圖/記者林煒傑翻攝)

▲中和公寓大火。(圖/記者林煒傑翻攝)

看完貼文之後,許多人也紛紛留言鼓勵,「辛苦了,你們盡力了!願死者安息,傷者早日康復」、「這種隔很多間的出租套房,在永和比比皆是,希望這些只想著賺錢的房東們好好想一想、反省一下,不要以為壞事都不會找上自己」、「辛苦囉!消防弟兄們雖然是救人,但也是要注意自身的安全唷」。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