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藍議員轟桃市環境保護不力 擱置環保局6億7354萬預算

▲國民黨議員砲轟桃園市環境保護不力,環保局長沈志修激動澄清。(圖/市議會提供)

▲國民黨議員砲轟桃園市環境保護不力,環保局長沈志修激動澄清。(圖/市議會提供)

記者楊淑媛/桃園報導

桃園市議會22日進行社會局、警察局及環保局預算審查。國民黨議員於審查環保局預算時,針對媒體報導桃園河川被嚴重汙染,砲轟「桃園河川重金屬爆表,工業年產值2.9兆元,卻因無節制發展,造成生態浩劫」,國民黨議員共擱置了6億7354萬元環保局預算。社會局、警察局則都快速過關。

市議員舒翠玲首先開炮指出,媒體大幅報導「桃園河川重金屬爆表」,尤其流經觀音、中壢工業區的富林溪、埔心溪,中下游重金屬皆爆表,而全台海岸線,以桃園海岸線重金屬汙染嚴重,幾乎沒有一處是淨土。而環團斥桃市府官商勾結,桃園工業換來生態浩劫,她懷疑桃園市政府的環境保護玩假的

「這種報導對桃園環境保護殺傷力很大,讓過去所有為環保的努力付之流水」,市議員梁為超認為環保局應該拿出作為,不要讓桃園留下汙名。劉茂群則要求環保局要大力整頓,千萬不要讓外界誤以為環保可走後門,一定要拿出成績單,否則桃園臉上無光。

「報導取樣數據完全不對,也不符標準」環保局長沈志修激動澄清,環保局非常努力改善河川汙染,也取得一定的成果,有汙染之虞的工業區已規定不得新設工廠,媒體報導不公。

市議員魯明哲表示,桃園河川重金屬爆表,農地汙染面積不斷擴大,他認為桃園河川被嚴重汙染已是事實,而報導也對市政府造成名譽損失,桃園人也覺得丟臉,如果報導真的有錯,並非事實,3天內請去提告,他也質疑,工業區排放汙水問題,環保局有水汙染防治基金及環保基金的經費「到底用到哪裡去了?」

市議員徐其萬、劉茂群、黃敬平、林正峰、徐玉樹、李雲強等人也針對環保局預算提出各種擱置動議,國民黨市議員總共擱置了6億7354萬元環保局明年預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