貼近需求的全幅無反 SONY α7R III 確認11月28日登台

記者洪聖壹/台北報導

SONY 上月底發表的新一代全片幅無反相機α7R III,並確認 11 月 25 日以單機價 37 萬日圓在日本推出。而在台灣方面,稍早終於確認會引進台灣,時間點相差不大,預期將於 11 月 28 日公開更多消息。

作為α7R II的後續機種,睽違兩年後發表的α7R III 外觀設計上沒有太大改變,思考到的是高階性能跟方便性,機身維持 E 接環,提供 3 吋上翻式預覽螢幕、螢幕可觸控,機身內建 WiFi 功能,拍完照片可即時上傳到電腦,還具備兩張卡槽,支援符合UHS-II儲存規範的 SD 卡,當然也內建觀景窗,解析度為 368 萬點,並將傳輸介面改為更快速的USB Type-C,迎合目前現代消費市場的走向。

此外,α7R II採用與α9相同的425點混合式對焦系統,弱光對焦拍攝能力最低可達-3EV。為了防止拍照時產生晃動的可能,還提升到 5 軸 5.5 級機身防震,然後在自動對焦方面也升級整個拍攝效率,全新的 BIONZ X 影像處理引擎讓相機影像處理速度比上一代 α7R II 還快 1.8 倍,而且連拍速度提升到每秒可拍攝 10 張照片,幾乎追上旗艦機 α99 II 的每秒12張。

拍攝效能方面,共有 3:2 跟 16:9 兩種拍攝格式,透過高速連拍合成的方式,將四張照片合成一張之後,最高可以輸出 4240 萬像素的照片,感光值則介於ISO100-32000 (擴張模式下可達ISO50-102400),當然也可以拍出 4K@30fps、4K@24fps、1080P@120fps 高解析度影片。

整體來說,SONY α7R III 特別針對現今智慧型手機完全做不到的事情做了更進一步的攻擊,同時為相機提升了操作上的便利性,完全的消費需求導向,而根據 SONY官方公布的資訊,該款相機預計 11 月 25 日在日本開賣,也會在美國、中國等地區上市,售價 3200 美元,折合新台幣都是在 10 萬元上下,而在台灣方面,目前確認 11 月 28 日亮相,屆時可望公開在台上市情報,包括機身、單鏡組價格資訊與首購活動等等細節。

*資料、圖片來源:SONY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