拿破崙嫌重取下的純金月桂葉翻漲300倍 2200萬落槌賣出

▲▼巴黎拍賣超過400件拿破崙持有物。(圖/路透社)

▲拿破崙嫌王冠重取下的純金月桂葉,以62.5萬歐元賣出。(圖/路透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當年拿破崙王冠嫌重而取下的其中一片月桂葉片,19日在巴黎拍賣,最終以62.5萬歐元(約新台幣2200萬元)落槌賣出,比原本預估的10萬歐元整整高出6倍

拿破崙於1804加冕前,嫌棄王冠太重,要求金匠移除王冠上6片純金打造的月桂葉,只保留一片。這次拍賣的就是當年金匠摘下來的其中一片,至於唯一留在王冠上的一片金葉,早在1819年連同王冠被熔掉了。

當年金匠比奈利斯(Martin Guillaume Biennais)把王冠上摘下來的純金月桂葉送給了自己的6個女兒,這次拍賣出去的就是當年其中一名女兒的所有物,由比奈利斯家族保存至今。

Osenat拍賣行指出,這次拍賣會賣出的純金月桂葉只有10克重,如果將它融化比照一般黃金市價售賣,價值不到500美元,但是當作歷史文物拍賣,則瞬間翻漲300倍。

在拍賣會上約有400件獻給拿破崙的物件,包括拿破崙夫人約瑟芬皇后(EmpressJosephine)的金花雕刻粉盒,以15萬歐元(約新台幣531萬元)售出,也是超過原先預期的高價。

▼巴黎拍賣超過400件拿破崙持有物。(圖/路透社)

▲▼巴黎拍賣超過400件拿破崙持有物。(圖/路透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