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獨立報》遭踢爆太空直播造假 騙18萬點閱後秒刪

▲▼維茨當時的影片,與《獨立報》造假的直播是同一個影片。(圖/翻攝自YouTube)

▲維茨當時的影片,與《獨立報》造假的直播是同一個影片。(圖/翻攝自YouTube)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英國著名的《獨立報》(The Independent)日前在臉書粉絲專頁開啟「外太空直播」,太空人拿著鏡頭讓地球民眾看見外太空的奇妙景象,引來近20萬名網友觀看。沒想到這個直播卻被BBC踢爆「攏是假」,讓《獨立報》非常汗顏。

據BBC報導,這個直播其實是美國太空人維茨(Terry Virts)2015年所拍下的真實直播。整個直播長達1小時,共有2600萬人觀看,成為Youtube的熱門影片。據了解,《獨立報》粉絲專頁在開啟太空直播時,竟有2000名網友透過分享吸引更多民眾觀看。

BBC記者發現假直播後,馬上連絡《獨立報》後台,直播也在不久後遭刪除。《獨立報》發言人對外聲稱,是公司「人為疏失所導致的錯誤,造成困擾非常遺憾。」

事實上,《獨立報》不是第一次製作「太空假直播」的影片,2016年的臉書專頁Unilad也曾直播一名俄羅斯空人在2013年拍下的影片。美國國家航空暨太空總署(NASA)呼籲社群媒體用戶,可以到NASA的官方粉絲專頁確認是否有真的「太空直播」,以免再次發生類似烏龍案件。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