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交付! 俄羅斯「飛行雷達」A-100預警機首飛

▲▼俄羅斯A-50預警機。(圖/翻攝自俄羅斯國防部)

▲俄羅斯A-50預警機。(圖/翻攝自俄羅斯國防部)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繼新一代「海盜旗」Tu-160M2轟炸機後,俄軍又獲一新利器。Vega Radio Engineering Corporation於18日時聲明指出,搭配最先進多功能雷達巡邏與導航綜合裝置的「飛行雷達」A-100首飛成功,未來將取代俄羅斯現役的A-50系列預警機。

《俄羅斯衛星通訊社》報導指出,根據俄羅斯國防部的資料,比起他國同級空中預警機,A-100擁有更好的偵察和控制能力,因此它可以更快的偵測到新的目標類別,並進行作戰策略的訂定與實行。至於A-100何時會開始服役,目前並沒有確切日期,該公司的聲明僅稱會在2020年開始交付。

▼A-100的介紹影片。(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報導表示,А-100空中預警機(AWACS)是以伊留申-76軍用運輸機為基礎所建,裝載帶有整流罩的天線及最新型的特殊無線電設備,這讓它可以更快在目標區域進行偵測與追踪目標,並參與空中、陸地和海上任務的指揮。

據了解,上述將被A-100取代的A-50系列,也是一款以伊留申-76軍用運輸機為基礎所建的預警機,它自1984年服役開始列裝,目前俄軍現役大概還有26架左右。它與美國E-2C預警機相比,有對地面目標鑑定水平更高的優點,但是在探測距離卻稍遜於對方。

▼首飛影片。(影片/Instagram/zvezdanews)

 

Телеканал "Звезда"(@zvezdanews)分享的貼文 張貼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