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拳重型裝備島嶼運輸 陸小型客滾船可當臨時兵營

中國首艘「軍標」小型客滾船「和航興龍號」通過項目驗收,未來入列後將解決重型裝備沿海島嶼運輸及駐島嶼部隊用水問題。(圖/翻攝自大陸網站)

▲中國首艘「軍標」小型客滾船「和航興龍號」通過項目驗收,未來入列後將解決重型裝備沿海島嶼運輸及駐島嶼部隊用水問題。(圖/翻攝自大陸網站,下同。)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中國首艘「軍標」小型客滾船即將正式入列參軍。近日煙台某航運公司新建的「和航興龍號」通過驗收,服役後將與大型客滾船形成梯次搭配,解決重型裝備沿海島嶼運輸及駐島嶼部隊用水問題。重要的是,小型客滾船對碼頭靠泊條件要求低,可在中國沿海多數港口使用,既是運輸工具,又可作為臨時兵營

公開資料顯示,和航興龍號於2016年5月開工建造,2017年7月19日建成,輪船總長60米、型寬13.8米、型深4.7米,總噸2163,總載重量460噸,客位360個、標準車位24個(可裝載轎車約40輛),擁有側推及減搖裝置,抗風等級8級。可一次運送淡水200噸

▼和航興龍號的車輛甲板 。

中國首艘「軍標」小型客滾船「和航興龍號」通過項目驗收,未來入列後將解決重型裝備沿海島嶼運輸及駐島嶼部隊用水問題。(圖/翻攝自大陸網站)

與噸位動輒萬噸以上、戰時可運載大量裝甲車輛的大型客滾船相比,小型客滾船對碼頭靠泊條件要求低,不需要專用的滾轉連接設備,可在中國沿海多數港口使用。未來將與大型客滾船形成梯次搭配、功能互補,能較好解決重型裝備沿海島嶼運輸及駐島嶼部隊用水問題。

據了解,和航興龍號在建造中貫徹5項中國國防要求。按要求提高了艏艉跳板、車輛甲板、系固設施結構強度,增加了淡水運輸設施和北斗衛星導航系統設備、軍用通信設備接口及指揮場所。該船一層為車輛甲板、二層為旅客甲板,其穩定性按遠海航區校核,船體結構和強度按近海航區設計,可承載兵力、承運載重裝備以及集裝箱拖掛車,最大限度地滿足海上輸送需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軍武熱門新聞

美軍第23艘核潛艦將服役

震懾伊朗!美軍第2艘航母抵地中海

4160億! 打造新「末日飛機」

512億簽了!波蘭再買72套「天橆」

中國擬購36架俄製Ka-52武裝直升機

潛艦國造?造出潛艦還得有救援艦

南海風雲(二)東沙島的歷史主權歸屬

美軍賺多少錢?中士薪水比台灣少將還多

空軍臉書發布戰備影片

嚴德發視導北部國軍部隊

海軍敦睦支隊3月各港口開放參觀

第一波「7年級軍校生」現在過得如何?

第四作戰區操演後淨灘為生態貢獻

陸直-10ME最大航程力壓阿帕契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