堅持不發重陽敬老金!柯文哲:那是直接買票、討好選民

▲▼柯文哲。(圖/台北市政府提供)

▲柯文哲。(資料照/台北市政府提供)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台北市長柯文哲因取消重陽敬老金引發民眾不滿,民調掉15%,重挫聲望,不過,18日施政三周年舉辦首長激勵營時仍強調,各縣市發放敬老金是不對的,「那就是直接買票、討好選民」,雖然停發對自己爭取連任不利,但仍會堅持理想,並檢視台北市整體老人福利系統。

柯文哲表示,如果明年發重陽敬老金,將對選舉有所幫助,然而若從社會學角度出發,就會知道這不應該,但為何每個縣市都在發?「那就是直接買票、討好選民」。

柯文哲指出,這三年來不論好的壞的都要檢討,也坦言有連任壓力,雖然清楚發重陽敬老金可以刺激選情,但「維持理想,做最低限度的妥協」,面對這個不利的因素,市府團隊將更用力的解決老人福利政策的問題,未來1年將有專案小組處理。

柯文哲說,作戰最忌諱從高點往下走,因此要讓團隊隨時有危機感,才有改革的動力,去解決問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