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PR急救按斷「12根肋骨」 救人一命反挨告?

▲▼心肺復甦。(圖/cfp)

▲CPR急救昏迷者,把人救活了反而挨告。(圖/CFP)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大陸遼寧康平縣在藥房值班的孫先生日前急救一名昏迷女性,幫她施以心肺復甦,人是救活了,但卻造成了對方12根肋骨骨折。因此被對方告上法院,孫先生表示很無奈,「這做好事怎麼還錯了呢?」

據《遼瀋晚報》報導,事發於9月7日,齊女因為暈眩不適到燊醫堂大藥房買藥,但孫先生說藥房內並沒有她所需的指定藥品,因此開了一片「硝酸甘油」給她,要她當場服下。齊女聲稱,吃了藥之後就覺得眼前一黑,坐在椅子上失去知覺。

當她醒過來的時候,就見到孫男正在按壓她胸部進行急救。齊女用手勢向對方示意,不要再按了,自行已經上氣不接下氣,「疼得不行了」,但孫男仍然沒有停止。

事後齊女被送到醫院,診斷發現12根肋骨骨折,還有低鉀血症與右肺挫傷,她覺得是孫男給錯藥在先,搶救過程又害她受傷,並造成經濟損失,所以提告求償。

對此,孫男則說,當天過程都有監視影像可證明,他先幫齊女量血壓,發現她的血壓是200、120,他要齊女士吃硝酸甘油緩解病情,但對方拒絕了。誰料齊女突然呼吸困難,脈搏也弱了,「無呼吸無心跳」才立刻為她進行心肺復甦急救。

他覺得相當無奈,自己是有「鄉村醫師證」和「行醫執照」,事發當天在父親所開藥房裡臨時替班,完全是出於作為醫生的責任和本能才會進行CPR。「救人一命,不感謝也就罷了,我也不需要感謝,但讓我怎麼也想不明白的是,咋還會讓我對此事負責呢?」

★ 版權聲明:圖片為版權照片,由CFP視覺中國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CFP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違者必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