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質詢衝突不斷 吳碧珠籲柯P:善用EQ、IQ處理府會關係

▲▼柯文哲。(圖/記者陳家祥攝)

柯文哲。(圖/記者陳家祥攝)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台北市議會為期9天的市政總質詢在17日畫下句點,此次總質詢因為市長柯文哲與民進黨議員周柏雅間的言語交鋒,讓府會關係趨向惡化。議長吳碧珠總結時也特別點出這一點,府會關係要和諧還是對立,應該要三思,「嘴巴不管好,我相信每一個人都讓你得罪了」,期望柯文哲對於府會關係方面應該善用EQ、IQ處理。

吳碧珠表示,這次會期從市長的施政報告、專案報告到今天的總質詢,只看到一個結果,「就是府會關係劍拔奴張、緊張萬分」,這一切都取決於市長的態度;她直言,整個質詢的過程,看到市府對議事規則的不尊重、對議員質詢的不尊重、議員索取資料的不尊重,「我覺得這是非常不可取的。」

在「尊重」問題方面,吳碧珠引用魯迅的話,表示每個人對各階層的尊重不能等閒視之,她說,對領導尊重是天職,對同事尊重是本份,對下屬尊重是美德,對對手尊重是大度,對強者尊重是欣賞,對弱者尊重是慈善等等,「尊重是做人處事最重要的基本原則,對人尊重是基本教養。」

「府會關係到底要好還是不好、要和諧還是對立,你應該要三思。」吳碧珠表示,有一句俗語說「心壞沒人知,嘴壞最厲害」,嘴巴不管好我相信每一個人都讓你得罪了,「希望對於府會關係方面,你應該善用EQ、IQ處理,這是我希望樂見的。」

最後,吳碧珠表示,這次總質詢共整理了371件案子,都是議員非常辛苦的尋求民意為市政的問題提出質詢,主要是為市府做一些權益、福利方面的謀求,「我們希望市政府好好去把議員所提的意見變成行動,趕快讓市政更美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