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對岸的善意!福建率先推動 台民與陸民「基本相同待遇」

▲▼習近平,對台政策。(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於十九大中提出,將會逐步提供台灣同胞與大陸同胞相等待遇。(圖/達志影像/美聯社,下同)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福建搶先開出第一槍!福建省委書記、省長於偉國16日在福州表示,將率先推動解決台企與大陸企業、台灣居民與大陸居民實現基本相同待遇,切實保障台胞群體合法權益。

於偉國於福建省委十屆四次全體會議上提出,將繼續推進便捷往來通道建設,推動兩地資金、技術、人才等要素自由流動;「堅持社會化、市場化、機制化方向」,探索以就業為重點、實習帶動就業、就業促進創業的模式,提升台灣青年來閩工作的內生動力。

▲▼十九大,習近平,中國大陸,接班人,帝國霸業(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於偉國表示,將因地制宜舉辦一批台灣青年體驗式交流活動示範項目;目前,福建已率先在大陸設立首批五家台灣青年體驗式交流中心,讓台青在深入體驗中了解「兩岸密不可分的歷史文化和血脈聯繫」,進一步增強台灣同胞的認同感和歸屬感。

為了吸引台灣人才來閩就業創業,於偉國指出,首先會積極探索對台合作新機制,爭取率先在自貿區落實海峽兩岸服貿協定;二是要推進閩台產業深度融合,讓現有台資企業發揮龍頭作用,吸引更多台資,並鼓勵和支持台企轉型升級;最後則是要「充分挖掘祖地文化優勢」,繼續辦好海峽論壇等交流品牌,並將更加著重於台灣青年、基層,使福建成為兩岸人員往來的重要樞紐。

於偉國最後指出,未來也會著力「抓好抓實」向金門供水工程、向馬祖應急供水等惠及台灣同胞的民生實事的項目,不斷增進台灣同胞福祉。

▲▼十九大,習近平,中國夢。(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