騙徒變聖人!他出奇招想惡搞詐騙者 反而收到洋蔥驚喜

▲▼想要惡整詐騙者,卻從此改變對方的一生。(圖/翻攝自YouTube/Pleasant Green) 

▲網友十分驚訝詐騙者的改變。(圖/翻攝自YouTube/Pleasant Green,下同)

記者丁維瑀/綜合報導

美國網友Pleasant Green日前上傳一段影片,講述他與詐騙者的驚喜故事。就在幾個月前,他收到來自西非賴比瑞亞男子喬爾(Joel)的訊息,希望他能提供一些優質的電子設備,以便在市場出售,共同分享利潤,雖然這名網友早就知道是詐騙,但還是決定繼續跟對方耗下去,沒想到,卻從此翻轉喬爾的一生。

Pleasant Green透過YouTube分享,他越是浪費喬爾的時間,受騙的人就會越少,於是便跟喬爾展開「拉鋸戰」。起初,他說自己是一名攝影師,若是看到喬爾拍下不錯的照片,便會考慮購買。驚喜的是,喬爾在隔天早上還真的傳來當地的照片,不過拍得糟透了。

▲▼Pleasant Green將照片製成攝影書籍。(圖/翻攝自indiegogo網站)

▲將照片製成攝影書籍。(圖/翻攝自indiegogo網站)

Pleasant Green之後寄了一台30美元(約台幣900元)的便宜相機給喬爾,指導他攝影的一些訣竅。隨著喬爾持續的練習,照片也越來越清楚,可以從中看到賴比瑞亞的貧困與美麗,以及當地小人物的一舉一動。

有感於這些優質的照片,Pleasant Green便將喬爾的作品製成攝影書籍(By d Grace of God),透過INDIEGOGO網站販售,也得到40個國家的網友支持。之後,Pleasant Green與喬爾平分收益,他自己的款項則全部捐給慈善機構。

原以為故事就此結束,沒想到,喬爾又提議想要幫助當地的孩子,因為他們的父母太過窮苦,無法負擔孩子上學,在收到Pleasant Green寄來的款項後,喬爾便買了書包、筆記本等校園用品,資助當地的學童。

▲▼想要惡整詐騙者,卻從此改變對方的一生。(圖/翻攝自YouTube/Pleasant Green)

▲喬爾還租了一輛車來載書包。

Pleasant Green形容這段經歷,「當你給了某人一個機會,你會發現,他們並不是原先你以為的那種人。有時候,他們真的能給你一個大驚喜。」

▼「從騙徒到聖人」。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