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0年前高裝檢!江西挖出「國民黨遺留」4萬枚子彈+75顆手榴彈

▲▼江西挖出4萬枚子彈+75顆手榴彈,疑似是國民黨遺留。(圖/翻攝自中國江西網)

▲警方接獲通報後,立即趕往現場進行封鎖。(圖/翻攝自中國江西網,下同)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國軍「高裝檢」是當兵的惡夢,而在距今約70年前的對岸,也出現「掩埋多餘料件」的場景。江西大餘縣就有工人13日在牡丹亭文化公園施工時,發現大量嚴重生鏽的子彈與手榴彈,最後經過清查,總共挖出了4萬餘發子彈、75枚手榴彈。據專家表示,國民黨在1932年抗戰時曾駐紮此地,後在國共內戰敗戰時,撤離相當匆忙,可能留下了大批彈藥。

據《中國江西網》報導,大餘縣公安局於當天下午接到通報稱,有人在牡丹亭文化公園的施工現場發現大批彈藥,有許多子彈和幾個很像是手榴彈的「鐵疙瘩」。警方立即趕往現場,並封鎖該工地,同時也呼叫防爆專家到現場支援。

2名防爆專家14日上午到場後進行挖掘,發現現場遺留的子彈高達上萬發,其中還混雜幾枚舊式手榴彈,且由於年代久遠,又埋在相當深的土壤裡,這些彈藥基本上已經嚴重鏽蝕。在經過將近4小時的挖掘後,最終挖掘出4萬餘發子彈與75枚手榴彈

大餘縣委黨史辦副主任朱常分析,國民黨於1932年以後曾經在這駐軍,之後到了1945年爆發第二次國共內戰,國軍被解放軍打得節節敗退,部隊急忙往南雄方向逃跑,倉促撤退時有許多軍備來不及撤走,因此可能就地在這個營區掩埋大批彈藥。大餘警方事後表示,將會對這批彈藥進行統一銷毀。

▲▼江西挖出4萬枚子彈+75顆手榴彈,疑似是國民黨遺留。(圖/翻攝自中國江西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