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歲男闖空門只偷到「1條火腿」 價值9元…被判刑6個月

小偷,偷東西,偷。(圖/達志/示意圖)

▲示意圖,非本事件人事物。(圖/達志影像)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陝西榆林定邊縣一名24歲的段姓男子有竊盜前科,8月晚間闖入長城南街一處居民樓竊盜,卻只偷得1條價值2.1元人民幣(約台幣9元)的火腿,就被恰巧回家的屋主逮個正著,當場被移送警局。定邊縣人民法院近日一審宣判,判處段男有期徒刑6個月,並罰金1000元人民幣(約台幣4500元)。

據陸媒《華商報》報導,段男去年11月才因犯竊盜罪刑滿出獄,今年8月4日時仍不知悔改,於長城南街婦近鎖定一處民宅行竊,他先觀察屋內無人後,將窗戶紗網撕開,再從窗戶翻入屋內四處翻找,最終沒有發現值錢的物品或現金,於是就順手拿走1根放在桌上的火腿離開。

段男在正要離開時,正好被回家的高姓屋主撞見,當場與屋主和熱心民眾發生扭打,最後被扭送定邊縣公安局。經警方鑑定,嫌犯偷走的火腿是「金鑼牌」,價值只有2.1元人民幣。

法院認為,被告人段某以非法佔有為目的,採用秘密竊取的手段,入室盜取他人財物,其行為侵犯了他人財物所有權,構成盜竊罪,公訴機關指控罪名成立,應以盜竊罪追究被告人段某的刑事責任。

法院指出,段嫌有竊盜前科,依法可從重處罰,但被告在案發後,如實供述自己犯行,審酌情況可從輕判決,綜合以上被告的犯罪事實、表現以及態度,判處嫌犯有期徒刑6個月,並處罰金1000元人民幣。

這起案件可能讓不少人會覺得判太重,僅僅竊盜2元的火腿就被判6個月,對這個年輕人來說是否有點得不償失?法院表示,嫌犯無論竊盜物品的金額大小,皆構成入室竊盜罪,且僅僅盜竊1條火腿也非嫌犯本意,如果當時他看到被害人家中有其他財物,他當然會一併竊走;因此,「有期徒刑6個月並不冤枉」。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