完全知情!慶富詐貸案 雄檢聲押前執行長簡良鑑

社會中心/高雄報導

海軍獵雷艦承造商慶富公司涉嫌詐貸案,高雄地檢署10日上午再度傳訊該公司前執行長簡良鑑,訊問認定他對詐貸過程完全清楚,涉嫌違反銀行法,並向法院聲請羈押。

▲▼海軍,獵雷艦,慶富,慶富造船。排水量達700餘噸的新艦,船型已初現,將在7月豎桅。圖為艦艏。(資料照/慶富造船提供)

海軍獵雷艦承造商慶富公司涉嫌詐貸案愈演愈烈。(資料照/慶富造船提供)

承攬海軍獵雷艦案的慶富造船爆發嚴重財務問題,遭聯貸主辦銀行一銀宣告違約,政院調查小組2日公布國防部與一銀分別在採購與聯貸的五大缺失,並做出撤職第一金控、一銀董事長蔡慶年的建議處分。

▲▼行政院慶富案調查小組召開記者會說明調查結果(圖/記者張暐珩攝)

行政院慶富案調查小組召開記者會說明調查結果(圖/記者張暐珩攝)

根據政院公布的調查報告,這項聯貸案總額205億元,其中涉詐貸的49.33億元流向5家可疑供應商(指人頭戶),並有13億元匯回至慶富相關企業帳戶,資金往來異常流向不明。

檢方已多次傳喚簡良鑑,今天上午再次傳喚,訊後認定簡對詐貸案知情,並有涉嫌串供、逃亡之虞,向法院聲請羈押。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