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雕塑「長睫毛+微雙下巴」 太逼真...路人以為「被遺忘」

▲▼美國雕塑家的寶寶作品             。(圖/翻攝自Heritage Auctions官網)

美國雕塑家的寶寶作品 。(圖/翻攝自Heritage Auctions官網)

記者高敏鳳/綜合報導

美國紐約市曼哈頓區熱鬧的街道上,人來人往都停下來看著櫥窗裡的寶寶,並提醒工作人員裡面睡著的小孩似乎被人遺忘。不過,逼真的小孩其實是個雕塑作品,這也是傳統拍賣公司(Heritage Auctions)的宣傳廣告。

據《路透社》報導,已故的美國雕塑家杜安·漢森(Duane Hanson)依造自己兒子的模樣,製作出超級逼真的作品,傳統拍賣公司也要於11月30日拍賣這個名為《推車上的嬰兒》(Baby in a Carriage)的雕塑品,估計價值8萬至12萬美元(約台幣240萬至360萬)。

被放置在嬰兒車上的寶寶,身穿全身淺藍色運動服,腳上搭配可愛襪子與天空藍的鞋子,右手邊還有一個牛奶瓶,為了要求真實性金色頭髮採用真人的毛髮,安靜睡著的模樣,彷彿就是一個真的小孩。

傳統拍賣公司的美國藝術主管艾薇亞雷曼(Aviva Lehmann)表示,每個經過櫥窗的人都會停下來看一下,還有人問這真的是藝術作品嗎?他們都覺得很像真的孩子。他說,這就是漢森的用意。

逝世於1996年的漢森,出生於明尼蘇達州亞歷山大,早期的雕塑風格偏傳統,後成為照相寫實主義的一員,與波普藝術有緊密聯繫。主要的雕塑是真人大小的人像,雕塑材料包括聚酯樹脂、玻璃纖維、邦度和銅等,作品反映政治、社會和城市生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