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工作15小時! 30歲工程師半年後「四肢癱瘓」氣切救命

▲工程師示意圖。(圖/記者林昱均攝)

▲工程師示意圖,非本文當事人。(圖/記者林昱均攝)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台中一名30歲工程師在園區上班,連續半年每天幾乎都工作15小時,罹患了急性多發性神經炎,出現四肢癱瘓、大小便失禁、無法自主呼吸...等症狀,原本家人擔心會終身臥床,但在經過中、西醫合併治療後,9個月後終於恢復健康重返工作。

根據《蘋果日報》報導,陳姓工程師105年6月底感冒後,7月開始出現視力模糊,1個月後雙腳無力行走困難,到醫學中心檢查後發現為急性多發性神經炎(Acute Inflammatory Demyelinating Polyradiculoneuropathy,AIDP),更出現無法闔眼、肺部塌陷無法自主呼吸等症狀,緊急進行了插管及氣管切開術保住一命。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陳男的妻子透露,先生從76公斤一路瘦到55公斤,連睡覺都要用膠帶黏住眼皮,家人甚至做好終身臥床的心理準備,直到9月轉診至台中慈濟醫院後,除了西醫治療外,也請了中醫莊佳穎、歐宗益會同治療,由莊佳穎給予麻黃、黃耆及人蔘等具有修復神經功能的中藥,並配合歐宗益在百會穴、足三里、太溪穴給予穴道針灸刺激神經。

服用幾次中藥後,陳男的眼皮已可以閉上,直到一個月後,陳男在一次針灸治療中突然大喊「好痛」,醫療團隊都相當振奮,持續給藥、針灸,並且配合復健師治療,106年6月終於恢復健康,順利返回工作崗位。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