赴民進黨團報告政策預算 柯文哲:先通過預算再討論

▲▼ 柯文哲赴民進黨團報告 。(圖/記者陳家祥攝)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台北市議會目前正在審北市府明年度預算,為了讓市府提報的預算都可以順利通過,市長柯文哲8日中午親自率領局處官員赴議會民進黨團,說明政策性預算。柯文哲特別點出了私立幼兒園補助額度、市場改建以及AIT舊址改建等案,盼民進黨團可以協助通過;另外,爭議不斷的12.5億二備金,柯文哲也表示可以商榷,但先通過委員會出去後大家再來討論。

「謝謝民進黨團給我們機會說明。」柯文哲表示,民進黨團是台北市政府在推行政策上最重要的盟友,所以一定要來這裡說明,今天也率領相關局處來說明政策性預算的重點,也聽聽大家的意見,最重要是爭取大家的支持。

柯文哲表示,都發局的公宅是既定政策,也是實現居住正義最重要的政策,但最需要跟議員商量的是關於幼稚園的問題。他表示,目前非營利是中央政府政策也有一些補助款,「非營利是主力」,但是不管公幼或非營利幼兒園,要在明年馬上有很困難,為了彌補沒有抽到公幼的家長,市府會補助念私立幼兒園的家長。

柯文哲表示,私幼補助最重要的資格是家長必須住在台北市一年以上,且念台北市的幼兒園。至於在2、3、4歲這三個年紀要補助多少、排富要排到多少,越寬的話費用就越高,預計明年9月開始所以還有時間,「到底念私幼要補助多少,這地方我們要聽黨團的意見。」

此外,柯文哲還說,第一果菜跟魚市場的中繼市場年底前會開工,主體市場則在明年底開工,目前比較大問題是工期太長,所以最有利標把工期列為評分最重要項目;柯文哲也建議,第一果菜跟魚市場的中繼市場預算,名目可以再改一下,以便更有彈性。

至於南門市場,柯文哲說,不管中繼市場要擺哪裡,「拜託中繼市場的預算先通過,擺哪裡可以再討論」,保證中繼市場的選擇一定會跟自治會討論。南門市場解決後,下一個就是東門市場跟北投市場,「市場改建是我們的重要計畫。」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