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媽手機壓枕頭底下充電引火 3歲兒、1歲女遭燒死

父母手機放枕邊充電,2童遭燒死。(圖/翻攝自湖南經視)

▲起火點連牆面都被熏黑。(圖/翻攝自湖南經視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湖南省常德漢壽縣本月初發生一起火警,當時瞿姓一家人自睡夢中驚醒,雖然附近鄰居聽到呼救聲趕忙前去幫忙,但3歲及1歲半的兩名孩子送醫後仍宣告不治。當地警方初步調查,可能是父母將兩部手機放在枕頭底下充電,才會導致機身發熱,進而引發大火。

根據大陸《湖南經視》報導,住在瞿家附近的曾姓親戚透露,他們兩家人住得不遠,2日凌晨0時許她聽到屋子裡傳來大喊大叫的聲音,於是前往關心,「結果我跑出去看才發現他們屋裡濃煙滾滾,火很大!」

智慧型手機充電示意圖。(圖/本報資料照)

▲這場火警的起因可能是夫妻倆將兩部手機放在枕頭底下充電所致。(示意圖/本報資料照,與本文當事人無關)

26歲的瞿男及黃姓妻子雖然燒燙傷面積僅6%及18%,但由於夫妻倆為了救孩子,導致傷口受創較深又有吸入性嗆傷,送醫後立即進行氣切保命。而令人難過的是,瞿家3歲的兒子及1歲半的女兒因為全身燒燙傷面積達55%、45%,急救後仍因傷勢劇烈惡化相繼宣告不治。

雖然目前真正的起火原因仍有待釐清,不過,初步推斷應該是父母將手機放在枕頭底下充電所致。曾姓親戚得知這場大火奪走兩名孩子的性命也很感嘆,「他(瞿男)平時就在油漆工,收入不穩定,妻子則留在家裡全職照顧孩子。」沒想到如今一家人卻從此天人永隔。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