飯粒顆顆垂直排列整齊!整碗白飯平到發亮 網友看到一陣毛

每顆飯粒垂直排好!超整齊白飯反而讓人發毛。(圖/翻攝自@smd345m推特)

▲藤田卓實花心思將每一粒白飯垂直排好。(圖/翻攝自@smd345m推特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這到底是強迫症還是藝術?」近日推特上一張白飯的照片引發網友熱烈討論,雖然遠遠看去和一般的白飯無異,但仔細一瞧才發現,原來包覆在最外層的飯粒全都被刻意擺成垂直的模樣,整齊到反而讓人有種說不出來的詭異「違和感」!

推特用戶もへちん‏(@smd345m)4日前往日本東京多摩美術大學參觀藝術祭,並將該校二年級學生藤田卓實的作品拍下PO網,沒想到意外引發討論,至今已有4萬多次轉分享。其他網友看完照片都忍不住留言驚呼,「飯粒這樣一顆顆垂直排好是滿漂亮的,但也有股讓人說不出來的強烈不可思議感」、「看久了確實感到有點噁心」、「還以為看到一整碗螞蟻卵」。

▲▼飯,吃飯,白飯,米飯。(圖/CFP)

▲白飯剛盛裝好時,飯粒一般都是呈現雜亂堆疊的樣子,看起來相當鬆軟。(示意圖/CFP)

藤田卓實的作品雖然只是一碗白飯,但碗裡的每一粒飯粒都經過精心排列,不同於一般剛盛好的飯總是堆得亂七八糟。藤田事後也在自己的推特PO文回應,「有人懷疑那碗飯是用畫的,但那確實是一碗貨真價實的白飯。而想讓大家感受到那與往常不同的異樣感,就是我製作這碗飯的目的。」

有趣的是,這張照片傳到台灣後,網友們也相當好奇藤田究竟是怎麼辦到的,「應該只是把外面幾層排整齊而已吧,總不會是整碗從第一粒飯就開始排」、「能排到整麼整齊也是很厲害」、「這到底是強迫症還是藝術」、「根本就是米粒版的樂高吧」。

★ 版權聲明:圖片為版權照片,由CFP視覺中國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CFP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違者必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新奇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