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次外役監受刑人逃獄!他可每月外宿一次 已接近假釋階段

監獄,犯罪,刑責,犯人,人犯,受刑人,更生,矯正機關,服勞務▲(圖/周宸亘記者攝)

▲台中外役監受刑人逃獄首例!王敏旭每月外宿一次,而且已接近假釋階段。(示意圖/周宸亘記者攝/圖與本文無關)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台中市監獄附設外役分監發生首次人犯脫逃案件!一位犯下強盜案入獄的25歲王敏旭受刑人,6日下午3時許藉著前往監獄外農場工作時趁機逃獄,戒護人員點名發現立刻通報,目前已經協請了台中、彰化警方協助抓人;而其他相關人員是否有業務疏失,後續都會展開調查。

年僅25歲王敏旭只有國中畢業,平常依靠搬送傢俱維生,目前已經結婚育有1子,他在2015年9月時與一名張姓友人前往電子遊藝場玩樂,發現一名趙姓男子擁有20多萬分籌碼(價值20多萬元),兩人就找了機會上前攀談交友,接著拜託趙男幫忙送他們回家,途中就趁機壓制趙男強搶現金。

王敏旭與張姓友人發現趙男皮包裡只有1萬1千現金,便逼迫趙男要再拿出5萬元,否則就聲稱會把趙男押走,但是趙男在兩人鬆懈時衝下車狂奔呼救,嚇得2人趕緊逃離現場,分贓後就各自離開躲藏。警方接獲趙男報案立刻展開調查,並在3天後就將王敏旭與張男逮捕歸案。

監獄,受刑人,會客室,探視,探監(圖/周宸亘記者攝)

▲王敏旭疑似因為家人未來探視,情緒失控才會選擇逃獄。(示意圖/周宸亘記者攝/圖與本文無關)

王敏旭被依強盜罪嫌判處5年2月,並且在2017年初進入彰化監獄服刑,後來因為獄中表現良好,6月時移監到台中監獄外役分監。因為他已經在獄中服刑一年,加上表現良好已接近可假釋階段,卻不料他會在6日前往監外農場工作時趁機逃獄,脫逃時穿著白色上衣、運動長褲。

戒護人員下午3時許點名時,驚覺王敏旭消失不見趕緊通報處理,並協請台中、彰化警方幫忙抓人。台中市監獄表示,王敏旭王平日表現非常良好,還拿到了每月一次的外宿機會,而且每週都能與家人會面,但是最近幾次妻子都沒有來,加上他也得知母親車禍受傷,可能才讓他一時情緒不穩犯下錯誤。

台中市監獄附設外役分監2015年正式設立,監獄佔地總共2公頃、可以容納384人,提供在監表現優異、即將出獄的受刑人中間處遇功能。王敏旭現在選擇在假釋前逃獄,不但會影響假釋分數,可能還會因此延長刑期此次是該監獄成立以來第一起受刑人脫逃案,獄方相關人員是否有管理疏失,後續將調查釐清。

▼台中市監獄附設外役分監,提供在監表現優異、即將出獄的受刑人中間處遇功能,讓他們能學習一技之長。(示意圖/周宸亘記者攝/圖與本文無關)

監獄,犯罪,刑責,犯人,人犯,受刑人,更生,技能,才藝▲(圖/周宸亘記者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