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縮小可能所在範圍...MH370失蹤三年半 大馬有意重啟搜尋

▲▼ 馬航MH370客機仍未尋獲。(圖/路透社)

▲馬航MH370客機失蹤3年半,至今仍未尋獲。(圖/路透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馬航MH370失蹤三年半,而已持續1046天的搜救行動僅發現3塊被沖上岸的飛機殘骸,並無找到機身主體,最終在今年1月宣告終止搜救行動,令家屬傷心不已。馬來西亞交通部長廖中萊表示,將與中國及澳洲商討並決定,是否在明年1月重新啟動MH370的搜尋行動。

綜合外媒報導,廖中萊指出,由於明年1月正值澳洲的夏天,水下潮流較穩定,因此大馬、中國、澳洲三國正在詳研資料,與有意參與搜救的業者進行討論並參考專家意見,再決定是否要重新啟動MH370的搜尋行動,「如果我們都覺得資料可信度高,才會決定要繼續搜尋行動」,且會在第一時間通知家屬。

▲▼ 馬航MH370客機仍未尋獲。(圖/路透社)

▲馬航MH370罹難者家屬誓要找出真相。(圖/路透社)

澳洲交通安全局在早前的報告中指出,根據2016年年底發佈的漂移模型,將會在原始搜索區外再確定1個面積約為2.5萬平方公里的新搜索區;而澳洲聯邦科學與工業研究組織(CSIRO)的反向漂移模型,已把失蹤客機最可能的所在位置,縮小至5000平方公里海域。

據《澳大利亞人》11月1日的報導,馬來西亞政府已接受美國深海探勘公司「無限海洋」(Ocean Infinity)的「沒有發現,不收錢」(no cure, no pay)計劃,只要該公司在90天內找到MH370,就會提供最高達7000萬美元(約新台幣21億元)的獎勵金。

東非飛機殘骸 幾乎確認為MH370。(圖/CFP)

▲持續1046天、耗資1.6億美元的MH370搜尋行動只發現了3塊被上岸的飛機殘骸,是航空史上最昂貴的搜救行動(圖/CFP)

MH370在2014年3月8日從吉隆坡飛往北京,不料在起飛後不到1小時就消失在雷達屏幕上,機上共載有239人,大部分為中國籍乘客,目前仍未找到確切的失事原因和地點。

事故發生後,多國都出動專業人員參與搜救行動,搜索範圍覆蓋了12萬平方公里的海底區域,共耗資1.6億美元(約台幣約48億元),是航空史上最昂貴的搜救行動,遺憾的是,截至今年1月,除了在印度洋沿岸發現3塊被沖上岸的飛機殘骸外,並沒有找到機身主體,因而在今年1月宣告終止搜救行動。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 版權聲明:圖片為版權照片,由CFP視覺中國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CFP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違者必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