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川普將向習近平施壓 對北韓採取更嚴厲制裁

▲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圖/路透社)

▲美國總統川普傳將在訪問北京期間,向習近平施壓,促請對北韓採取更嚴厲的制裁。(圖/路透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總統川普將在8日至10日訪問中國大陸,美國官員透露,川普屆時將進一步向習近平施壓,促請中方採取更嚴厲的行動制裁北韓,包括限制進出口等。

據《路透社》報導,美國政府高層表示,川普上任後的首次亞洲行,焦點依然是北韓半島情勢,而大陸作為北韓唯一的盟友,川普將在北京的會談中,說服習近平以強硬的態度面對北韓,如限制對平壤的石油出口、從北韓入口煤炭及兩國的金融交易。這是川普再一次嘗試讓北京控制平壤核武野心,但對於剛在中共十九大鞏固政權的習近平而言,是否會同意配合仍是未知數。

兩位美國官員透露,由於北京一直關切北韓的貧困問題,擔憂問題一旦加深,將造成大量難民越界逃入大陸,因此聯合國及其他經濟制裁的威脅,是要求大陸擴大合作的另一個選擇。

另一方面,美國及其盟友正在收集中資銀行與北韓交易的詳細資料,試圖找出與平壤有「最惡劣」交易往來的機構,以起草擴大針對大陸金融機構與其他實體的制裁建議,但目前的制裁對象尚未包括中國人民銀行。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