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收1年租金!假房東騙「屋內有人死掉」…13名大學生付了沒得住

▲台北市一名28歲黃姓女子「假房東」在網路上到處張貼套房的出租訊息,標榜「先付1年房租,房租每月7000元降至5500元」,等到欲租房間的學生先行預付租金後搞失聯。(圖/翻攝畫面、Dcard網站)

▲台北市一名28歲黃姓女子「假房東」在網路上到處張貼套房的出租訊息,標榜「先付1年房租,房租每月7000元降至5500元」,等到欲租房間的學生先預付租金後就搞失聯。(圖/翻攝畫面、Dcard網站)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台北市一名28歲黃姓女子今年4月起在網路上到處張貼套房的出租訊息,標榜「先付1年房租,房租每月7000元降至5500元」,等到欲租房間的學生先行預付租金後,交屋前她的手機關機、不接電話搞失聯,或是以房間有命案、死過人、朋友車禍等理由拒交鑰匙,至少有13名文化、銘傳大學學生受騙提告。

一名文化大學學生8月於「Dcard」網站揭發黃女的惡行,指看到士林捷運站附近的套房出租,房子各條件都很心動,馬上約去看房,每個月匯款給黃女。沒想到有天「真房東」打電話來,才知道黃女是「二房東」一直「代收」租金,她更以自己的房間另外出租給他人,等欲租房間的學生先行預付租金後,再以各項荒謬理由無法給房間鑰匙。

該文章清楚敘述受害過程,僅希望在外租屋的學生可以多加警惕,別成為下一個受害者,引起網友迴響。警方調查,黃女先在台北市士林區文林路、中正路一帶租屋,4月起再上網轉租,出租訊息稱只要先預繳1年租金,每月房租可從7000元降到5500元,而且前2個月不用繳水電費。

6名銘傳大學學生7月時一次繳納一整年的房租,過了一個月後遲遲拿不到租處的鑰匙,黃女卻不斷用「房客自殺,受到驚嚇在醫院休養」、「車禍住院」、「室內重新裝潢」等理由延後交屋,甚至失聯拒絕接聽電話,幾乎所有的被害人都沒有成功入住套房,而黃女仍在網路上刊登租屋消息,收受一年的租金。

警方追查發現,黃女租屋時,得知隔壁房客退租,她馬上聯絡房東,說明自己可以代管退租房客的鑰匙,卻在房東沒有取回鑰匙的時間內,冒充「房東」上網張貼出租訊息,與看屋者簽約取得租金後,就以「有人死在裡面」拒絕交付鑰匙。

台北市士林警分局文林派出所據報,黃女9月傳喚到案辯稱因為沒有工作,急需用錢,才想到辦法詐騙租屋者訂金與年租金。訊後依詐欺罪函送,士林地檢署正偵查是否還有其他受害學生。

黃女原先避不見面,直到被多名學生提告、金融帳戶被列警無法提領現金,才願意出面溝通,趕在檢察官10月中旬召開偵查庭之前與6名銘傳學生和解,願獲得緩起訴處分。目前有5名大學生收到黃女歸還45萬8300元退款,並簽下和解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