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五下午開始變天 北、東部周末又濕又冷..下周一轉晴

周五下半天變天,東部、北部溫度明顯下降,下周一回溫。(圖/氣象達人彭啟明臉書)

▲周五又有一波東北風南下,下周一開始回溫。(圖/翻攝自氣象達人彭啟明臉書)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風向從昨(31)日下午就開始轉為東北偏東風,冷空氣的強度也降低,從今(1)日開始會有明顯回溫的感覺,北部有機會來到27至30度,中南部則可能來到30度上下。

雖然開始回溫,但是到周五下半天開始會逐漸轉變,又一波新的東北風南下,氣象達人彭啟明表示,「預期周六、日還有波東北風明顯增強,北部、東部溫度又會明顯下滑,且也可能有迎風面的局部地形雨,接下來下周一就會回溫轉晴。」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至於在菲律賓南方島嶼中的熱帶性低氣壓,即將進入南海,這兩天有機會發展成今年第23號颱風「丹瑞」,不過由於離台灣很遠,緯度也較低,將會持續往南亞接近,對台灣比較沒有影響。

此外,有些人會擔心丹瑞將生成,加上周五會有一波東北風接近,是否會像10月上旬卡努颱風的共伴效應,使東半部不少地方的雨量破千毫米,彭啟明指出,「從天氣風險公司的預報系統看起來,的確有些暖濕水氣北上,但主要還是鋒面水氣,稱不上共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