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變中東軍購規則 俄國S-400比美「愛國者」受歡迎

S-400防空系統。(圖/翻攝自俄羅斯國防部)

▲S-400防空系統。(圖/翻攝自俄羅斯國防部)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俄羅斯出產的強大防空武器S-400,近期在國際市場備受矚目。美國《國家利益》報導指出,S-400防空導彈系統的高效表現,已改變中東地區的遊戲規則,就連土耳其、沙烏地阿拉伯等美國武器的傳統買家,也想將這款俄製武器納入採購清單中,明顯S-400比美國「愛國者」系統更受到歡迎。

美國專家認為,俄羅斯展示了技術突破,美國無法提供可與S-400匹敵的系統,「(美國)拒絕承認且要現在馬上採取行動為時已晚。」資料顯示,愛國者是美國上世紀60年代開始研製的多功能反導系統,它能同時攔截和摧毀8個100公里距離內、24公里高度下的目標,發射間隔為3秒。其後續還推出多款改進型號,而我國也在1996年正式引進,目前在大台北地區部署的愛國者飛彈連,是採愛國者二型與愛國者三型混合部署。

▼我國愛國者三型飛彈。(圖/記者陳家祥攝)

▲愛國者三型飛彈。(圖/記者陳家祥攝)

至於俄製S-400防空系統,宣稱最大射程達400公里、最大射高30公里,能攔截速度15馬赫的目標,是俄羅斯目前最先進的防空系統。俄媒最新報導已透露,已向海外首個用戶中國交付數個團的S-400系統。中國期望能透過引進該項防空系統,快速完成部隊武器更新動作。

就在中國完成購買S-400之後,土耳其也跟進腳步表達濃厚興趣。今年6月俄國總統普丁在一場經濟論壇中證實,莫斯科與安卡拉當局正在建立防務合作,計畫向土耳其出售S-400防空系統。他強調,俄國武器會先在國內生產完成後再運出國,不打算在國外製造,「我們已經準備好最新及最有效率的武器」。

據《今日俄羅斯》(RT)當時報導透露,S-400並不是俄、土兩國唯一的討論項目,可能還會有更多其他的協議。土耳其國防部長伊西克(Fikri Isik)也指出,他們改向俄羅斯軍購,有一部分則是因為北約方面並沒有提出更好的計畫。

▼S-400防空導彈最大射程可達400公里。(圖/翻攝自俄羅斯國防部)

S-400防空系統。(圖/翻攝自俄羅斯國防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