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護童年!兒童醫院也開趴 病童開心過萬聖節

▲▼信義公益基金會特地在萬聖節舉行「小南瓜奇幻PARTY」。(圖/記者信義房屋提供)

▲信義公益基金會特地在萬聖節舉行「小南瓜奇幻PARTY」。(圖/記者信義房屋提供)

記者陳佩儀/台北報導

10月31日是萬聖節,許多小朋友在老師、爸媽協力下扮成巫師、蜘蛛人、Elsa,快樂玩著「不給糖就搗蛋」的遊戲;然而有一群孩子卻因為生病不得不在醫院度過;為了讓這群孩子也能跟一般人孩童一樣快樂的過節,信義公益基金會特地於今(31)日舉行「小南瓜奇幻PARTY」,讓孩子們不因生病而失去遊戲的權利

信義公益基金會長期支持「紅鼻子醫生計畫」,在台大兒童醫院推動兒童友善醫療,希望藉由紅鼻子醫生的進駐,舒緩醫院的緊張氣氛,也將歡笑送入醫院。今年為了帶給生病的孩子完整的萬聖節體驗,特地於萬聖節當天舉行「小南瓜奇幻PARTY」。

等候看診的小朋友可以先從志工手中拿到可愛造型氣球,再到變裝區用披風、巫師帽、面具、魔法棒等等五花八門的道具變裝打扮,或自己DIY將口罩裝飾成萬聖節主題,準備參加派對,將原本看病的醫院變成遊樂園,讓孩子們暫時忘記病痛,重拾歡笑。

信義公益基金會副執行長卓韻如表示,孩子因為生病而失去平日的活力與笑容,最讓人心疼,是孩子即使身體不舒服也會惦記著過節,此時如果家長因忙著陪病而忽略孩子心中的期待,很可能讓他們感到失望,因此今年邀請「紅鼻子醫生」把節慶歡樂帶進醫院,讓病童不會錯過一年一次的萬聖節。

「紅鼻子醫生計畫」在台灣推展已邁入第二年,目前在台北、台中共四所醫院兒童病房服務,紅鼻子關懷小丑協會理事長馬照琪表示,當初在台灣發起「紅鼻子醫生計畫」,是希望輔助兒童面對治療過程中的恐懼與焦慮;同時,舒緩家屬緊繃的心以及釋放醫護人員的工作壓力,藉此喚起社會大眾對病童心靈層面的關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公益熱門新聞

「接棒未來」勇奪女棒球5連霸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