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陽敬老金10/12起各區定點發放 應曉薇攜手藝人李志奇關懷長者

▲▼重陽敬老金10/12起各區定點發放 應曉薇攜手藝人李志奇關懷長者

▲臺北市議員應曉薇向長者致上關懷。(圖/應曉薇辦公室提供,下同)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天氣涼意漸濃,秋分已過,霜降未至,九九重陽節也即將到來,臺北市議員應曉薇與藝人李志奇、公益團體中華無極虛空鑽石地母文化協會葉馨蔓董事長、萬華區忠貞里林錫祺里長,攜手社會局老福科、銀髮族服務中心以及萬華區公所,為表達對臺北市年長者的敬意,發起了公益活動,攜手慰問獨居長者以及弱勢民眾親自致上關懷。

今年適逢臺北市恢復重陽敬老金,應曉薇表示,「今天的公益活動是『喜上加喜』,長者特別開心。當年為恢復禮金而成功制定『重陽禮金致送自治條例』的議員應曉薇認為,不管是重陽敬老金或敬老關懷活動,都有著尊重長者深遠的心意。自治條例的通過使得未來每一任市長都必須依法發放這筆重陽敬老金。在議員任內能有恢復重陽禮金的政績,看到銀髮族贏回尊重覺得十分欣慰。」

▲▼重陽敬老金10/12起各區定點發放 應曉薇攜手藝人李志奇關懷長者

▲藝人李志奇近年與哥哥李志希將重心放在社會公益。

而藝人李志奇今日(12日)難得露面,近年與哥哥李志希都將重心放在社會公益,與捐贈平安米的愛心協會想表達對於經濟弱勢的關懷。應曉薇議員表示,對長者與經濟弱勢的關懷不應該僅僅侷限於節日,而是應當落實在每時每刻,所以相約李志奇愛心公益活動會恆久進行。

12日活動,現場不僅有112歲的王爺爺親自參加,還有多達3位百歲人瑞。應曉薇提醒臺北市65歲以上長者,從本月12日起皆可至設籍區公所、里長公佈的定點以現金方式領取重陽敬老金,並祝福臺北市長者重陽健康平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