潛艇上開毒趴? 英國「警戒號」開除9名吸毒水兵

▲▼ 英國核潛艇先鋒級警戒號,HMS Vigilant。(圖/翻攝自英國皇家海軍官網)

▲英國核潛艇先鋒級警戒號。(圖/翻攝自英國皇家海軍官網)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英國皇家海軍搭載三叉戟飛彈的警戒號(HMS Vigilant)核子動力潛艇,艦上9名水兵因為無法通過藥物試驗遭到開除。他們服用的藥物疑似是為古柯鹼,消息傳至國防大臣麥克法隆(Michael Fallon)令他相當震怒,後者甚至要求軍方「必須給個交代」。

據了解,警戒號建於1991年2月,隸屬英國的四艘先鋒級潛艇之一,其他三艘分別為先鋒號、勝利號以及復仇號。艦上配備八枚裝有核彈頭的三叉戟導彈,四艘艦艇都是以蘇格蘭的法斯蘭(Flylane)海軍基地作為母港。

據傳早在2016年,麥克法隆便已要求軍方針對全英國的潛艇隊員進行藥檢,然而就在本次醜聞曝光後,皇家海軍的顏面與國防大臣的威嚴似乎蕩然無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軍武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