搭公車拒讓博愛座...被包圍怒罵 黑衣男:我清華畢業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博愛座是否讓座的拿捏,每個人心中都有一把尺。上海一名年輕男子,24日搭公車坐在博愛座上,疑似長者上車沒有讓座,引發其他乘客不滿,紛紛圍過來大聲斥責,不過他仍氣定神閒堅持不讓座,苦笑說「上海真是個好地方,我清華大學畢業的!我就是不讓,你們想怎樣?」最後拿出手機反蒐證錄影。

微博帳號「猫扑」27日放上一段「讓座爭議」的影片,畫面中,身穿黑色衣服的年輕人坐在博愛座上,一旁有長者說「有一天你也會老的,你安心坐這個位子嗎?」拍攝影片的民眾表示,「下午2點左右,車上人比較多,他就坐在博愛座上,旁邊有2位87歲的老人站著,大家都在指責他。」

拍攝影片的民眾更說,「那年輕人認為這是道德綁架,其實這跟道德綁架根本兩回事,我也不贊成隨便讓坐,不過旁邊就有老人,該讓的時候你不讓嗎?」據陸媒指出,該名年輕男子自稱是(北京)清華畢業,還反問其他旅客「你還想要打我一頓嗎」。

據了解,是周圍民眾問黑衣男什麼學校畢業的,他才回覆清華,而畫面中也沒有錄製到長者畫面,不過影片一出,立刻在網路上引起一番論戰。有人認為「都寫了是專座了,還有什麼可狡辯的?」、「普通座位你確實可以不讓,可是你坐的是愛心專座啊?書白讀了!」;不過也有人幫年輕人說話,表示「這就是道德綁架呀」、「有這麼大力氣吵架,不讓就對了。」;更有人質疑「專座又不止一個」、「北大請來的間諜吧」。

▼民眾錄影po網,怒罵男子不讓座。(圖/翻攝自秒拍)

▼民眾錄影po網,怒罵男子不讓座。(圖/翻攝自秒拍)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