搶2018嘉義縣長!民進黨內鬥 朱立倫:國民黨看了很高興

▲▼2017第28屆棒球亞錦賽開幕典禮。朱立倫(圖/記者李毓康攝)

▲朱立倫。(資料照/記者李毓康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2018縣市首長選情逐漸升溫,面對國民黨長期耕耘的新北市,民進黨將派誰出戰格外引人關注。然而,民進黨秘書長洪耀福26日指出,目前還不急,因為現在國民黨還很亂,更稱「周錫瑋不一定比侯友宜弱」;對此,新北市長朱立倫表示,自己不會多做評論,因為打選戰一定希望對方越亂越好,並舉近日嘉義縣發生的事情為例,直言「國民黨看了很高興」。

朱立倫任期將滿,外界普遍認為現任副市長侯友宜有望接棒,不過,近日前台北縣長周錫瑋動作頻頻,讓選情更增添變數。洪耀福指出,上一回周錫瑋被勸退時風度還算好,加上朱立倫逼退的手段太拙劣,所以在國民黨內部很多人認為欠了周錫瑋一次;至於他在地方上的實力,也坦言他的確是有一定的實力,「不一定比侯友宜弱」。

朱立倫27日上午總質詢時,面對市議員林銘仁詢問會支持誰參選2018,強調自己沒有辦法評論該發言,因為任何政黨都希望自己的候選人越強越好,對方則是越弱越好,又或者自己的陣營越穩定越好,別人陣營越亂越好,所以洪耀福的發言也是以黨的利益出發。

朱立倫也舉例,就像最近民進黨嘉義縣2018選情的紛擾,國民黨就很高興,很多鄉親都說看戲看到「霧煞煞」,對於選舉,只相信民眾會選出最適當的人。

張花冠跟陳明文兩位嘉義縣前後任縣長,日前對於嘉義縣長接班人選的問題鬧上檯面;對此,洪耀福才說可以透過「會外賽」的方式來解決,卻引來張花冠回擊,民進黨部迄今都沒有任何人正式與她討論此事,感受不到任何「善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