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tflix 亞太區溝通副總裁:短期內不會調漲台灣的月租費

科技中心/新加坡報導

在影音串流方面,Neflix 已經擁有 1.04 億付費收視用戶,成績相當亮眼,然而近期卻傳出美國地區打算調漲月租價格的消息,Netflix 亞太區溝通副總裁 Jessica Lee受訪時回應,包括台灣在內的亞太區短期內沒有調漲月租費的打算。

▲Netflix 亞太區溝通副總裁 Jessica Lee。(圖/Otis提供)

線上影音平台 Netflix 目前全球約有1.04億的付費收視用戶,其中美國國內與海外各佔約一半。在今年第三季用戶增加了 530 萬,約 85 萬來自美國、445 萬來自海外市場,其中亞太區成長快速,是目前 Netflix 成長最快速的地區之一。

為了維持內容競爭力,不再重演如迪士尼第三方授權終止的狀況,Netflix 預計在 2018 年將投入 70 ~ 80 億美元來自製原創內容,原創影集與電影的比例提升至50%。即將在12月搶先於 Netflix 上線的電影《光靈》(Bright),由威爾史密斯主演,這部片就投入了9000萬美元的製作費,且暫無在電影院上映的計畫,是 Netflix 今年底的重頭戲。

Netflix 在 10 月初宣佈調漲美國用戶的月租費,針對 4K 影片訂閱方案調漲 2 美元,基本方案價格維持不變,高級方案調漲至13.99 美元、基本方案調漲至10.99美元。

Netflix 亞太區溝通副總裁 Jessica Lee強調,主要是因為美國已經很久沒有調漲月租費,與逐漸攀升的自製原創成本增加,不能混為一談。包含台灣在內的亞太區,短期內沒有調漲月租費的打算,目前台灣三種月租費分別為270、330、390元新台幣。

Jessica Lee 無法透露目前台灣的訂閱用戶數,但十分看好台灣的發展潛力。全球首部Netflix 華語電視劇《擺渡身》(Bardo),就是與台灣團隊合作,還直誇台灣編劇是亞太區最棒的,並且透露未來 Netflix 會有更多華劇上架,原創華劇比例也會提升。當問及亞太區哪些國家最喜歡觀看本土節目,Jessica Lee 則認為是韓國。

▲Jessica Lee直誇台灣編劇是亞太區最棒的,不過在亞太區韓國用戶最喜歡看本土節目。(圖/Netflix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