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KG N系列耳機直擊!從5200元到6.3萬元Quincy Jones客製都有

記者洪聖壹/台北報導

哈曼國際之後宣布旗下AKG多款耳機登台,全新引進的包括AKG N25、N30、N40等三款鎖定入門級用戶的入耳式耳機,同時展出的還有N60 NC無線耳機跟一款抗噪耳機AKG N90Q,售價從新台幣5,200元起,到新台幣 63,000 元不等,藉此滿足各種不同視聽需求的用戶、發燒友。

此次發表會受限體驗時間的關係,記者並未一一體驗,僅能以概略介紹為主,大致上這次發表的三款新品AKG N25、N30 和 N40耳機,聲音品質上都獲得日本音響協會(Japan Audio Society)所制定的Hi-Res Audio耳機規格認證,因此不用以為最低階的產品就是品質不好的,差別是在N30 和 N40 特別提供多個頻段的聲音濾波器並配備可拆卸式耳機線,讓使用者得以根據個人品味微調自己的聆聽體驗。

驅動單體方面,除了 N25 提供一個 5.8mm、一個 9.2mm 的雙動圈單體之外,另外 N30、N40 都是採用平衡式電樞單體搭配動圈式單體的組合,而且耳機線可拆卸,最高階的 N40 擁有多達 4 組聲音濾波器,不過,基本上 N30 應該是最能迎合所有消費者的隨身型耳機,唯一的優點、也是缺點,就是 N30、N40 都是採用掛耳式的設計,配戴方便度大幅度降低,但配戴時的穩定度是較好的。

售價方面,N25 提供綠、黑、金三款可供選擇,售價新台幣7,900元,N30 有黑、銀可選,售價為新台幣 11,900 元,至於 N40 售價則為新台幣 14,900 元。

除了這三款耳機之外,現場還展出了入門款的 N20跟 N20 U,兩者差別在於 N20 U 提供線控設計,售價分別為新台幣 5,200 元、5900 元,會特別提它們的原因在於,它們採用了幾乎跟一般中階耳機差不多大小的 7mm 驅動單體,移除了可拆卸式耳機設計,但卻採用了不易纏繞的不織布線材。

當然在高階耳機方面,這次現場也帶來了榮獲2017年iF設計獎的N60 NC Wireless無線藍牙抗噪耳機,該款耳機的耳殼設計採用黑色網狀的設計,耳罩採用皮革包覆記憶泡綿,實際按壓觸摸起來相當舒適,而且該款耳機在收納上採用3D-Axis轉軸結構設計,讓耳機可方便收納,但拿起來掛在脖子上又有種時尚感,重點來了,這款耳機擁有高達 30 小時的無線音樂傳輸電力,而且支援 USB 快充,沒電的話接上行動電源也能充電,對於長途飛行、旅行的用戶來說,相當推薦。

除了上述 2017 全新耳機外,現場還展出由金牌音樂製作人昆西・瓊斯(Quincy Jones)攜手AKG設計的最高階耳機AKG N90Q,外殼是鋁合金金屬材質、耳罩跟頭戴用了小羊皮包覆,耳殼內採用的是 52mm 日本紙質動圈振膜單體,最大特色是可針對個人的耳型特徵進行校正。

 

官方表示,這款N90Q採用TruNote技術自動精準重現符合使用者聽覺結構的優化音質,聲音品質、抗噪能力完全依照Quincy Jones的要求所客製,著重 Fine Tuning 低音和高音進行連續精微調整,強調原音重現,當然,使用者也可以依照個人喜好來進行聲音控制。

全新AKG 2017耳機10月起陸續在台上市販售,詳細產品比較表如下,提供給讀者們參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